Min
Min

Later

網購的魔鬼誘惑

這裡我要講的,不是魔鬼撒旦誘惑亞當、夏娃或人們違反上帝旨意的誘惑,而是一般世俗的網購的無節制消費。

網路商店販賣商品確實可以比實體店低價。源於商家無需負擔店面,水電成本,也沒有庫存壓力(他們可以將訂單轉由供應商直接發貨)。所也經由網購可以買到物美價廉的商品。

另外便利性和選擇性也是網購的優勢。三更半夜可以在家裡滑手機買商品,商品多到眼花僚亂。不像逛街的模式,可能逛到商家都打佯了,身心疲累不堪還找尋不到滿意的商品。

網購的優勢實在太強大了,難怪每次我去超商或店到店取貨時,前後都有消費者也要取貨。我個人是有輕輕度購買稍微多的情況。我會被那些看起來時尚,價位不高的衣服所吸引,就一直滑動手機,而買得過多穿不完的衣服。我一定中了魔鬼的誘惑而浪費金錢和損害環境。目前正在改善自己的行為,暫停查看購物網站。

人生是修行,以透過忍耐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