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
Min

Later

嫉妒是損人又傷己的情緒

曾有人說過,當看到別人有成就,而自己感到受傷時,就是在嫉妒。我同意,而且我覺得嫉妒不僅傷己,被嫉妒的人也很無辜。

我也曾有幾次有嫉妒別人的情緒,當時心裡並不好受,還好我自己很快就化解掉了。我也曾幾次被別人嫉妒過,當時心裡也不好受,我有別人沒有的東西,被莫明其妙地批評。

嫉妒來自於覺得在各方面和自己差不多的人,某方面勝過自己,而產生的情緒。但其實覺得彼此差不多是一種錯覺,人一定是不一樣的。所以當嫉妒來襲時,不妨看向自己的長處。

我一直很低調在做我的事情,目的是我希望避免被嫉妒。然後我也儘量不要去衡量別人。證嚴法師說我們不要老是用自己的標準看別人,這樣會常看人不順眼。要看自己,不是別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