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u
Biu

今年四歲,就來五歲,鍾意大自然的港狗

第一次等月出

我媽這個人呢,我算了解,抽起條筋就要麻煩了,之前說要畫畫,每天沒事就埋頭在那裡畫,各種筆紙買了一大堆,很多才剛送來沒拆呢。。現在突然說要拍照了,呵。我自從兩年前被她收養之後,就沒看見她拿過相機出來。

第二天,下午就把飯吃了,說要去看月出。出門的時候天還亮著。看來媽咪今天是打算要趁天沒黑好行動。

一路上聽到媽咪不停歎息的聲音,「哎呀,可惜錯過了,錯過了」

不是查好了月出是8點的嗎?現在才7點。我望了望窗外,天色古怪得很,紅撲撲的。甚至感覺哪裡起火了一樣,但又一路沒有聞到煙的味道。



據說這叫火燒雲。

一下車,又是昨天晚上那裡!不過還算三三兩兩有些人,我開始就一心一意要去草邊聞聞,霸霸地盤,不停扯繩,媽咪就把我放開,由得我放飛自我。我說我喜歡大自然,就是這種打理得乾乾淨淨的草地的意思,草再高一點,我跑起來沒那麼暢快我就不喜歡。

「這個雲還挺漂亮呢」媽咪一邊說,一邊把三腳架放在地上,拿出相機出來拍。這次可記得拿腳架了。


這天燒得,不是一般的火燒雲,那天在全港幾乎所有方位都能看到巨大絢爛的雲,顏色從火紅到藍紫,一大片一大片,整個Facebook都被大洗版。應該來說這樣的機會很少見,但媽咪一心想著追月亮,只隨便拍了幾張。而且中途還很隨意跟旁邊來往的路人打招呼,其中有位著住好多口袋背心的伯伯背著個單反相機,拖著個小拉車上面放著個腳架,不停給我媽咪展示他手機上的傑作。香港人平時看起來挺冷漠的,但一到郊外,特別是人煙稀少的地方,大家都馬上活絡起來。我天生帥氣可愛,每次都有好多人跟我打招呼。我最喜歡穿裙子的姐姐,小女孩也可以,她們身上有股淡淡的香氣,聞起來很安全的感覺。所以也有很多人跟我打招呼,媽咪都會代為回應。

有個肥哥哥帶著他的女友來,可能也是想來看月亮吧,看我媽咪裝備好像很齊全一樣,就過來打招呼問:月亮會從哪邊升起啊?

只見媽咪順手指了指左邊,還掏出手機說,還有半個小時。

我轉頭一邊聞聞草地邊,一邊竊笑,還挺會裝的,我們不也是第一次來看嗎?還給人指起路來了。

太陽下山之後,很快天就暗下來,當黑夜一籠罩下來,我就覺得有點恐慌。可能是天性吧,我們很敬重大自然的,打雷下雨黑夜都是應該躲起來不要招惹老天爺的。而這個公園,據說是拍星空勝地,就是很黑的意思咯!

我很想拖媽咪走,但是媽咪把繩解開了,我過去碰她的小腿,她沒什麼反應,就在倒騰相機。我在附近張望了一下,心裡更是焦急,跑來跑去,急得我伸著舌頭大口喘氣。

媽咪終於留意到我了,她對我笑了笑,然後從背囊拿出水和我的小碗,說「看你跑得,來喝水水」

我真是心裡翻一百個白眼給她,不是要喝水啦,我們快走呢⋯⋯

媽咪見我不喝水,就又裝過頭拿手機去看方位去了。

我真是心急如焚,天快一點光都沒了!我不停張望,晃見有個人往外面走,對了,是剛才跟媽咪聊天那個伯伯,他走去那個方向好像有光亮。我趕緊跟了過去,跑了幾步,回望了下媽咪,天太黑,幾乎不怎麼看到了。怎麼辦,媽咪不知道我去哪裡了,但那邊真的好黑,好可怕,我心一沉,還是轉頭往光亮的地方跑,希望媽咪也能出來吧。

跑到燈亮的地方,原來是停車場,對了,我們就是這裡來的,我在這裡等媽咪好了,但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才出來。“狗仔,你怎麼在這裡?”我心事重重在轉悠的時候,突然聽到那個伯伯的聲音,我抬頭一看,原來我去到了他的車尾箱附近。

他好像想過來抓我,我一害怕,轉身就跑。也不知道往哪裡跑,心裡很著急,也不敢往馬路上跑,公園裡面又很黑。“狗仔,不要跑,我帶你去找你媽咪”聽到伯伯好像跟了過來,有個人跟著我好像又沒那麼害怕,不管了,我還是進去找媽咪吧。然後就這樣一直和伯伯保持一定的距離,差不多來到了剛才媽咪影相的地方。因為她的三腳架還在那裡,但媽咪已經不見了,我急得團團轉,不停到處聞聞,希望能找到她的味道。

過了一會,那個伯伯拿著一個很亮的手電筒氣喘吁吁地趕到,看了看環境,再繼續往裡面走,聽到他一邊走一邊喊“是不是走失了狗仔,狗仔在這邊。。。”

過了好久,終於聽到遙遠的地方傳來“Biu...Biu仔...” 是媽咪的聲音啊,我趕快興奮地隨著聲音轉圈張望。“狗仔在這邊,狗仔在這邊” 伯伯連忙喊著。好一會才看見媽咪背著背囊小跑過來,我趕緊湊過去,埋著頭彎著腿要撒嬌,可把我嚇壞了,這黑燈瞎火的。

“多謝你啊,我剛跑去裡面找他去了” 媽咪一邊給我上繩一邊跟那個伯伯說到

“我剛出去停車場就看見他跟了過來,我就知道他肯定走丟了,你頭先說你要等月亮嘛,我連忙喝住他”

“好彩你叫住他啊,不然都不知道去哪裡找,嚇死我了”媽咪一邊說一邊摸我的頭,然後輕輕撓我的前額,這讓我非常舒服,腳都酥軟了,我閉上眼睛,黑就黑吧,只要陪著媽咪就好。

回到三腳架的地方,媽咪開始裝相機,我爬在一邊乖乖等著,還是有些蚊子飛蛾來惹我,雖然我喜歡大自然,但,這裡也太原生態了吧,可能我喜歡的大自然是平時有修葺的草坪那種吧。。。

媽咪不停拿手機看時間,一會又拿著手機開App對著天空比劃一番,確定月出的方位和時間。

“可能有雲遮住了”她不停努力睜大眼睛望向黑乎乎的一片海,海面上只有一兩盞螢火蟲一樣的漁船燈。

我真是又想白她一眼,今晚大型火燒雲現場呢,肯定有雲啊!這討厭的嗡嗡嗡蚊子!


就在這跟蚊蟲鬥爭和媽咪反復看手機的焦灼中,過了預計時間後半個小時,突然聽到山上有人在尖叫和拍手,媽咪也立刻站了起來馬上按下快門。看來過來看月亮的人還不止媽咪一個。


黑茫茫的大海那邊,層層疊疊的雲隙之間露出了一絲金光,然後中間好像有一個璀璨的高頻率燈泡突然亮起,海面瞬間給撒上了一層金光,那副景象真是壯觀,還有點詭異。不知為何我心裡就會有點躁動,也有點害怕,我趕緊貼近媽咪。但媽咪一門心思跌到那個相機裡面一樣,不停調各種參數,還念念叨叨,不清啊,不清啊。。。看來還得研究一下怎麼拍攝才行。

就在她搗騰各種設定的當下,那個光亮的燈泡眨了眨眼,又躲回雲層裡去了,烏黑的海面上幾道帶金邊的雲彩,我們又等了好久,我想我媽的心應該跟這孤零零的漁船跟一樣落寞。

第一次出來拍月出,月亮給眨了一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