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雯最好看一号机
锐雯最好看一号机

关于爱情,一些片面的角度和不太成熟的想法



今天发现的,谈恋爱这件事其实和当父母很像,明明是很复杂很重要的一个事,但大家都觉得只要你到了那个时候就该明白怎么做了,好像人饿了就主动去吃顿饭一样平常,可完全不是一回事。如果非要这么比的话,那这就是一个人一生也吃不到几次的饭,更是每一次都会影响你一生的饭,怎么能忽视其中的严肃性呢?不把它当回事,谈恋爱就会像原生家庭一样,让我们在宿命感中重复自己的过去。


ps:由我在想为什么那些被称作“绿茶”的人看上去更吸引我有感。为什么说看上去,因为不管是“好女孩”还是“绿茶”,我都没处过男女朋友。但我理想中的那个女朋友,各种行为确实更像是“绿茶”的样子。换言之我觉得“绿茶”的种种典型行为确实有魅力。


ps完毕:


高中时候班里真的很好,但肯定也有很多不和谐之处。


比如我班有个女生,长相可以,不是特别好看但也算好看,贼瘦,大概一米七左右,是我们一整个班里少有的脖子很直溜的人,我第一次对她留下深刻印象是一次考试,考试前她在我的考场碰到我,问我数学的基础公式,我特认真给她讲(虽然学习不算好但我高中特喜欢数学),说到这里我想起来,她跟你说话的时候永远是乐呵地笑着说,眼睛会始终看着你但你完全感觉不到恶意,不过说实话遮不住她长相里有的一股刻薄(无恶意,这里只是觉得这个词最适合,刻薄有刻薄的美感,我前面说他一般漂亮是考虑到我和正常人的审美差距说的,我个人觉得她是很漂亮,我是傲娇不可以吗),说回来,我当时给她讲,也不知道她听没听懂,但我觉得他怎么能考试前才开始扣基础知识细微的地方,当时学的时候把这里搞懂了后面相关的东西学起来也更轻松啊,她就说他她上午复习好久了,一听…… 我没复席,平时都不复习,就上次考试复习,还复习错第二天的科目了。(是真的,那段时间我见人就说,枉我走出舒适区考前复习了整整一个小时啊)总之就是说说笑笑促进关系嘛,都是同学。


然后那次考试结束,她分巨高,比她平时多了太多了,有人就跟我说她抄啊什么的,当时我就觉得不对劲了,我内心一瞬间是这么想的,你亲眼看到人家作弊了吗?她又没有说拿这个成绩做什么,怎么能轮到你做同学的说三道四了呢?觉得别人作弊可以在自己内心留个记号,这么到处说,岂不是在背后中伤别人吗?你要是真的那么有正义感,去跟老师说啊?而且老师会不知道吗?老师会没有自己的处理吗?但我只是说,不会吧?万一人家认真学了呢?总之就是装出一副不懂的样子,但我也是这么想的——对于同学多一分善意不应该是很正常的道理吗?


我立刻觉得不对劲,平时一观察她人际关系,果然,她被孤立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被孤立不是说这个人就没朋友啊什么的,而是班级朋友最多的几个人跟他都不好,瞅他都不顺眼。我虽然不了解但她为什么被孤立其实也很好理解。


我之前不是说她有一种刻薄的气质吗,就是虽然每次我看他跟别人说话都是有说有笑,但他一个人的时候会显出那种,就是,丫鬟脸?可能是这个意思,就是好像很受委屈但却用少女风胶原蛋白展现出我妈更年期的气质——一个人明明没有讲笑话的天赋,和人聊天却一定要刻意有说有笑,在不伪装的时候一直是摆出不知道在厌恶什么又好像受了什么气的脸——她当然不是摆给别人的。但尚不成熟的高中生难免觉得这个人是势利眼,跟自己想要讨好的人一副面孔,跟自己不喜欢的人又是一副面孔。不过这种气质和她被孤立很难说哪个是因哪个是果。


第二个就是她是那种善于跟男生聊天的人,唉,对,绕来绕去终于说到绿茶与我感觉在这个年代爱情难免无力支撑而引发的思考这件事了。怎么说,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有的人天生就会和异性打交道,男女中都有这种人的存在,但其实这不能算特殊能力,而是每个人都该有的技能,但从小到大没人去教,他们只是出于性格能无师自通的人。毕竟不管是和异性打交道还是同性,其实都是和人在交往,不能说我光能和男的做朋友就等于我擅长处理人际关系了。补一下,不是说把男朋友处成兄弟的能力,这也是绿茶与好女孩的核心争论之一。我不知道其他这类人是什么原因,对于我这个同学我也知之甚少,但我姑且给出我自己的判断。


这是一个极度缺乏关注和安全感的人,她被排挤可能不是高中才开始的,她渴望因为爱被关注的感觉,不断尝试将一段关系变成能容纳爱意的形式以堵住她内心的寂寞,由于一直有这个需要,所以她会无师自通,不断的锻炼出与异性交流的技巧。重申,不是处成兄弟的能力,比如你不会管一个身高190体重190的兄弟,以xx的叠词相称(她会),管中窥豹,她会遭女生主流排挤就更不奇怪了。长的比我们好看,总是凑到男生去撩(姑且用撩)那些人却一点不愿意跟一般的女生玩,评价就是,不合群假清高不知检点,在加上一个班级里为了维持和谐而会产生的戾气(就像两个人做朋友越往深了越难,一个班许多人真的在错综复杂地适应彼此更会产生阻力)。到了高三每次放学她都是跟我们班已经去了重点班一两年的一个女生一起走……到后来又多了一个还在我们班但也是前几的女生一起。这也侧面说明她不是只知道怎么去和男生交际,而是她真的知道自己人际交往的所需在哪里,但出于种种原因他选择急功近利,自己去追逐朋友,而不是等友谊找到自己。


?我今天说了这么多,我想了一下,是我觉得这个人性格哪里可悲得正中我的审美吗?完全不是,恰恰是因为我也被她尝试过建立友谊,我并不讨厌她,而且跟她不多的交流让我体会到人生中极为宝贵的舒服的与异性社交的体验,我现在还有几个当兄弟处的高中异性同学,明确地说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你能说我没被对方吸 引吗?不能,不然我不可能今天有这么多感慨,但我也绝不可能因为这种吸引便去决定迈进她的社交圈。那我是因为参与了她被孤立的遭遇没有去尝试改变心存愧疚吗?也不是,真正让我记住她的其实正是她那些应该算绿茶的行为。可就是展示魅力嘛,有什么错的,正所谓有点心机又何妨,绿茶是真的香……


我有时候觉得我痛哭自己单身,不是因为我缺少灵魂的另一半而急迫,而是因为人是生来就有因没有异性来填充自己寂寞的不满的,爱情动人在泰坦尼克号上,杰克肉丝的相拥,在大山上男女情歌对唱,兴起而欢也一样创造了隽永的奇迹,我们未必有过青梅竹马,但却都能体会在懵懂的岁月里,性别之分在内心发芽时的悸动。千年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人,现在在五光十色中产生信息焦虑的人,小小脑袋大大书包性征没有产生也能懂爱情美妙的人,结婚生子为柴米油盐烦恼却抬头就能看到要相守一生的那个ta的人……爱情是个多美好的东西啊!可现代人想要重新掌握这种简单的美好,却往往要赔上自己的一生还不能获得,反而如飞蛾扑火成为追逐过程的俘虏,真正的爱情几乎成为奢求了。


所以我不觉得绿茶与好女孩真的水火不容,决定我们的从来不是面对两性间交往时不同人的表现,在价值观上的所谓高低,而是不觉间我们已经对爱情迷惘的本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