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盛
陆盛

keep walking.

「十真一假」解答篇

終於有時間搞定這個啦,像是拖了一篇作業,也謝謝@JCiabatta @DrThankYouC @黃小彣 @凌于深渊 的參與,下次再來啦。

1.我最喜歡的書是《紅樓夢》,第一次認真閱讀是在13歲。

真。《紅樓夢》是人生之書,每每以為人生觀已確定,但偶有變化之際,再觀書仍有進益。

2.第一次讀張愛玲也是13歲左右,最愛《金鎖記》。

真。因為張愛玲與《紅樓夢》同一時期閱讀,基本是決定了自己對文學的理解,《金鎖記》是另一個緯度的最佳。

3.小時候學過一段時間越劇,雖然現在已經忘光了。

是真的學過,學校興趣班,小時候的藝術天分都釋放在這上面了。

4.曾經想要學導演,喜歡電影。

真。電影比文字多了時間和空間,想掌控電影世界。

5.唯一了解最多的國外作者目前是村上春樹,偶爾會在痛苦時想到他文中的很多字句。

村上春樹很多書讀了也是忘記,但是實際上比我想象中記憶深刻,曾經有很痛苦的時間段,那個時候有一句話某一天突然反復出現在我腦海中,猜測是村上春樹的,但找了我印象中的所有書都沒有找到,以為是記錯了,直到回家後看見被我遺忘的《沒有色彩的多崎作》,翻開第一頁,赫然紙上。

6.髮量很少,偶爾會想自己是不是適合出家,這樣可以不用煩惱自己的髮量。

髮量是真的很少。出家也是真的想過,雖然只是玩笑式,因為頭髮真的影響了我的顏值哈哈哈哈哈哈哈。

7.對犯罪心理學很感興趣,尤其是變態殺人狂,所以很喜歡犯罪片,幾乎是電影中唯一會明確說「感興趣」的類型片。

是真。很感興趣,研究過一段時間變態心理學和犯罪心理學。

8.好朋友很喜歡恐怖片,我很害怕,但是他第一次去完鬼屋以後發誓再也不去了,我卻還好。

假。居然沒有人指出這一條,我其實挺驚訝的,大家是不是都沒有去過鬼屋🤦‍♀️,鬼屋超可怕好嗎!我和好朋友是相繼發誓再也不去鬼屋了……一個本來就害怕恐怖片的人是不可能從鬼屋活著出來的……

9.因為戴口罩所以出門都不收拾自己,幻想別人認不出來。

真。然後最近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好看了哈哈哈。

10.喜歡喝酸奶不喜歡喝牛奶,因為小時候喝太多牛奶後來有些排斥。

真。除了泡咖啡真的很少會喝牛奶,一小杯還可,再多就不行了。

11.覺得一個人比兩個人更自由,即使愛情很美好,但是更享受一個人的時間。

真。但其實這個狀態並不是很好,因為覺得最近自己好像已經失去了心動的能力,即使享受一個人也不想成為沒有感情的工具人……

答案就是如上啦,謝謝大家的參與,鞠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