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盛
陆盛

keep walking.

小隨筆:美國近期事件影響與看法,香港相關。

本來想寫一寫國安法的影響,最後也只開了個頭,還未來得及寫完,緊接著便是美國黑人死亡事件掀起的風波,無可避免又被拿來和香港做比較,而墻內輿論引導也是一副「幸災樂禍」的腔調,得意之情溢於言表,看著令人心煩。

具體事件不再贅述,也不再評價,不過這件事倒是有一個負面的好處,就是在某種程度上可以破除一部分人對美國的濾鏡,這當然不是說美國真的如中共的新聞宣傳所說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國家,美國人民總體追求的民主自由沒有問題,問題在於,由於香港事件的不斷推進,的的確確有很大一部分人將美國當做了救世主,在中國政府形象愈發醜惡的同時,美國政府形象愈加高大了,可以說,隨著整個運動被情緒裹挾,美國形象也在有意無意間被大大美化了,許多人將美國作為希望的出口,實際上,沒有什麼國家會無緣無故拯救其他人,誰都不是上帝,而國家政府顯然更加不可能是,而無論事實如何,這種「美國至上」的心態不可取的,而把希望寄託於其他政府或者國家,在我看來也是一件很可笑的事,而不幸的事,隨著情況越來越糟糕,這種「被拯救者」心態也越來越嚴重了。

只能說,不破不立,希望在某種程度「希望破滅」的當下,可以讓一部分人看清虛幻,也明白未來的路不應當依靠任何人,如果這種附屬者心態沒有改變,那未來的確前途渺茫,運動也只是過家家。

最後說一句,這並不是說香港應當獨立,也不希望有人這麼覺得。

小的隨筆,隨意看吧,文章名字也只是關鍵詞集合,沒有什麼重點。另外,基於之前的一些情況和我個人的處事風格,我決定對評論區留言做一些限制,只要是我個人覺得「不友好」的評論,我便會進行封鎖,裁量權在我,或許在旁人看來會過於嚴苛並有失偏頗,但我決議如此,不會改變。請見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