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
Miao

喵~

ygchaoren 洗版事件整理

事件经过应该是这样的

1、用户 ygchaoren 不喜欢 Matters 某些文章的观点

2、用户 ygchaoren 在他不喜欢的文章下发脏话

3、管理员 @Matty 封了 ygchaoren 的账号

4、ygchaoren 重新注册并洗版报复


问题一:我们可不可以在文章评论区发表不同观点甚至是辱骂?

一个开放自由的社区应该是允许这样的行为的。但文章评论区实际上应该是归文章作者所有的私域,作者有权力删除、折叠某些评论。所以表达不同意见的最好方式是自己去写一篇文章。

问题二:管理员封号行为是否可取?

据 ygchaoren 的说法,他的账号被封并没有经过诉讼流程。在发生洗版事件之前,如果只是个别评论区发脏话,没有影响到社区秩序,管理员作为公权力不应该介入用户争论。

问题三:洗版是不是言论自由?

不是。洗版影响到其他用户的正常社区活动,是恶意行为。


这个事件可以简单理解成这样:

  • 路边有家店在卖黄碟(他的自由)
  • 我作为圣人,觉得这样不妥,去店门口骂他老板(我的自由)
  • 老板把我从他门前赶走(他的自由)
  • 警察因为我骂人把我抓了(公权力越权,侵犯言论自由)
  • 我到街边举牌反对卖黄碟(我的自由)
  • 我拿高音喇叭 24 小时高分贝播放反对卖黄碟言论,影响街上路人正常生活(违法,应该被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