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瀅芮
蘇瀅芮

存在跟自在都在臺灣土生土長,喜歡說廢話、筆戰、看閒書。 不喜歡的話一定要直接留言批評,留下具有建設性而且跟文章有關的留言。這是我唯一的願望你們這些觀眾最好是要做到,因為自由社區內有自由社區獨有的理性,請不要讓自己的中心思想失望了。

周間的Vanilla

夏季的東山街,設於民國一百零九年

每周四的晚上,我會去火車站附近的多謝買一球香草甜筒。

多謝是一家賣水果冰的小店,就在新竹火車站對面廣場的邊邊,兩層樓高的建築一直到遇見了C我才對它有印象。

和C一起去的那次我點了香草、火龍果、巧克力,C不太滿意,她說她其實想要的是草莓、抹茶和百香果。

後來我們還是把那碗三球的冰淇淋分食完。

將秋的晚風很清澈,週二的馬路像漲潮一樣的滿溢著車燈,送C去上課之後我走回公車站,然後回家。晚上十點多我傳訊息問C下次再去一次好嗎?我說我下次就知道妳喜歡什麼了。C沒有說好,或不好,只和我聊起她覺得火龍果冰淇淋有草的味道。

七天之後的下個禮拜二,我和C再度出現在站前廣場,她和她的朋友一起點了她想要的三種口味,我只點了香草甜筒,C問我為什麼喜歡這種口味的時候我說因為它吃起來很溫暖。

我喜歡香草甜筒,因為我的房間點著香草冰淇淋混合甜筒鬆餅的香氛蠟燭,溫潤甜膩的味道能膨鬆的包覆晚歸的露水。有一隻甜筒讓我隨時能感受被房間包覆的感覺,像是亮著燈的旅店那樣的告訴你:

「一切都結束了噢。」

一切苦難一切瑣碎雜事都先暫停,忙亂不存在,霧霾不存在,只有房間灰塵一樣溫柔的環繞著自己。

在周四吃一球鬆散的香草甜筒像是一張街燈下的深綠色路牌,指引週間的方向:「加油啊,再撐一下就是週末了噢。」

像個賭徒一樣的沉溺於香草的軟語呢喃的我,每週四晚上固定報到用不同的心情和不同的硬幣去購買一週的方向。

周四是最適合吃像這樣的療癒食物的時間。

將近被一週的瑣事擊垮,對日子絕望又還對假日抱有一絲希望,需要有足夠的能量去面對工作日的最後一天(某些人是兩天)。吃下這樣的食物以帶來一些安心感,像是在迷路時突然看到了即將到達目的地的路標,如果知道枯燥厭膩的日子即將結束,便能提起一些幹勁吧。

漫長的人生像是長途夜車,我們在半夢半醒之間等待早晨來臨。

星期一是一切漂流的開始、星期二是航經馬緯度無風帶的沉悶。星期三是一座島。

星期四你會發現昨天的島不過是一隻巨大的鯨背上長滿青苔,而你繼續回到那艘庸碌的小舟划著槳,偶爾看到了一艘漁船便提起殘存的一絲希望奮力的划著。但其實從來沒有一艘船經過了看見你,你靠自己在星期五看見陸地。看見港口。

「一切的一切都會好起來。」

星期四晚上八點二十五分的紅燈前我吃下最後一段甜筒,讓餅乾烘焙的氣味充斥鼻腔時,聽到誰像是這樣悄悄的說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