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星邑
吕星邑

祝我好运。

意外之喜

今天发生了一件神奇的小事。

在大学时期就因种种原因失去联系的初中兼高中好友通过企鹅联系上了我,她告诉我她在收拾出国前的行李的时候找到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我的企鹅号,她试着加了,也没想到我还在用。

她感谢我在高中的时候鼓励她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并且感叹如果不是我她一定不会这样努力念书,也不会过上自己都没有想过的人生。我倒有些感慨和不知所措,其实也并不认为自己不经意的“善举”真的正向影响了她的命运,因为也许不在国内念书她就可以早早出国,更早一步实现她成为“败家子”的目标,也不用一直在国内不敢跟父母出柜还要处处被逼婚。

可命运就是这么无厘头。

偏偏就在今年我们通通从不同的体制内单位辞职,偏偏她也要去念了UCD which is also我的备选之一,偏偏她的女朋友也一起去念爱尔兰国立 which is also我的备选之二,偏偏我们都认为体制内待久了会让人脑袋迟钝变成废物,也不想继续待在这个对单身女性极其不友好的大环境里。

念书的时候她是半个学渣,疯狂沉迷BL漫画小说,爱搞小团体,爱惹是生非,所以高中时候我们渐渐疏远。我从来以为我们不是一路人,可是没想到十年过去了,我们毫无交集人生路径竟然如此相似,而一直联络的三五好友却最终因为观念差异渐行渐远,消失不见。

每年都有各种各样的人从体制内辞职创业,读书深造,这并不是什么新鲜小众的路径,只不过我从没有机会认识到这样的人,也许是因为他们之中的大多数断不想与这段经历再有瓜葛。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是单打独斗,内心的焦虑和迷惘无法言说。今天跟旧友的聊天,也许并不能实质性解决什么问题,但一个跟我从同样的环境成长起来,又同样做了“一个艰难决定”的盟友,我感到一些振奋和一丝安慰。

她是一直以来是幸运的,她不怕惹事的泼辣性格和她的取向给她的人生指了一条明路,根本无需焦虑和过分忧愁,而我,因为一直只敢做个和稀泥的老好人,不仅带来了无穷的麻烦,也导致了自己一直活在混沌梦境。当然了,更不用提运气也是一如既往地糟糕。

她说:你的好运气马上就要来了。

是吗?

那我拭目以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