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61|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 (紐約-1)

車子是跟同學借的,行照不符合,也找不出任何能證明車主的文件,後行李箱還有一些奇怪的砂土和落葉。收票甜姐兒雖然相信我們不是偷車賊,但礙於規定,無法放行,只好呼喚駐衛警處理......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61/100

終於來到紐約(New York),繽紛閃爍的大城市。

甘迺迪國際機場(JFK)的出關速度比前面經歷過的幾個大機場還快些,來到紐約的喜悅讓檢查護照的海關人員皺了眉,一度懷疑我此趟橫越美國的真實目的。

學弟JEFF舉著A4紙,上面寫著歡迎字樣及我的綽號「海哥」。早知有此一齣,就該換上黑色風衣、帶好墨鏡,邁出江湖大哥的步伐,再配上《英雄本色》的背景BGM,囂張地出關。我和三年沒見的學弟Jeff還沒玩笑過癮,就在停車場出了狀況,引來駐衛警的關切。看來,安分守己做個小公民,還是比較保險些。

原來是學弟Jeff搞丟了停車票。

雖然有駕照,但是車子是跟同學借的,行照不符合,也找不出任何能證明車主的文件,後行李箱還有一些奇怪的砂土和落葉。收票甜姐兒無法放行,呼喚經理來幫忙。戴著深度眼鏡的老白經理很想幫忙,卻礙於規定,只好請駐衛警處理。

學弟Jeff忙打電話求助,我一臉無辜地向黝黑壯碩的駐衛警出示機票,證實剛剛抵達紐約,絕無非法之嫌。學弟Jeff也不斷地解釋遺失停車票的疏忽,希望能網開一面。

駐衛警看過學弟Jeff的紐約市立大學(CUNY)學生證、駕照,我的護照及機票,再檢視一下車子上幾樣跟學校相關的物品,決定放我們一馬。但需要繳清四塊美金停車費,才能讓我們下不為例。

有驚無險地離開停車場,我們默默地走上678號州際公路,直到接近皇后區(Queens)的時候,才釋放稍早緊張的情緒,放聲大笑起來。對於學弟Jeff無心插柳地搞出如此精心的接機儀式,旅行二十幾天累積下來的雜陳五味,全都在笑聲中覓得平衡。

期待多年的紐約之行,果然印象深刻,但還沒結束。

抵達位在法拉盛(Flushing)的租屋公寓後,學弟Jeff替我安排了三天兩夜的尼加拉瓜瀑布(Niagara Falls)之旅,而且是要入境加拿大(Canada),在多倫多(Toronto)住上兩晚。出發時間就在明天一大清早,真是一刻都不得閒哪!

幾個男生窩在一塊兒的公寓,實在是不讓人意外的亂,完全無法跟學妹Elisa溫馨美麗的公寓比擬。挪出一個容身過夜的行軍床,讓我放妥行李後,學弟Jeff帶我去香港美食城,在一家滿是台式料理的小館裡,點了口感道地的五更腸旺、三杯雞、肚片湯,餵飽我思鄉的味蕾。

晚間,趁著學弟Jeff和同學討論後天要期末考的課業,我獨自坐在窗邊,寫下美國東岸紐約的第一夜。六年前,我在西岸舊金山的柏克萊大學念了一個月的語文課,當時也曾計畫要來美國繼續唸個碩士,但計畫不敵變化,工作日夜忙碌,暫時沒了就讀的念頭。這趟來美,看著學弟妹、老同事的求學生活,應該要拿個碩士學歷的想法,似乎有點蠢蠢欲動。又或是,只想以此為藉口,再圖個兩年的離家日,獨自過生活?

從美國西岸舊金山開始,終於走到了東岸紐約。除了請學弟Jeff當導遊,還希望能見到七年前移民來紐約定居的景崧哥和月娟姊這一對夫妻檔。那麼,這趟橫越美國的旅行,除了沒能見著寄宿家庭Mr. Palos一家人,大概都如願以償了。

#紐約城市魅力來自外來移民的多元文化
#橫越美國

(閱讀背景音樂)
KENNY G《Going Home》
https://youtu.be/P1--YLaq_k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