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58|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 (蒙哥馬利郡-1)

汽車旅館的陳設很廉價,兩張床還算乾淨,但衛浴的門鎖卻是壞的,而且還有一扇磨砂霧窗,可依稀看見房內的動靜。安全上來說,即使在沐浴,都能隨時注意是否有陌生人侵入屋內,但對共處一室的學妹來說,就尷尬很多了......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58/100 (蒙哥馬利郡-1)

隔日,學妹Elisa比我早起。她已經盥洗好,正在收拾衣物。
我有些抱歉地趕忙起床,進浴室梳洗一番,準備展開今天的行程。

這間汽車旅館的陳設很廉價,兩張床還算乾淨,但衛浴的門鎖卻是壞的,而且還有一扇磨砂霧窗,可依稀看見房內的動靜。就安全上來說,即使在沐浴,都能隨時注意是否有陌生人侵入屋內,但昨晚和學妹 Elisa共處一室,場面就尷尬萬分了。

然而被學妹 Elisa抱怨的不是浴室門鎖,而是我先沐浴完後,便倒頭入睡。本想繼續跟我聊天的她,只能看著呼聲與磨牙聲交響的我,一整個無奈傻眼。

「枉費我精心挑選的性感睡衣。」辦完退房,前往百年奧林匹克公園 (Centennial Olympic Park) 、亞特蘭大兒童博物館 (Children’s Museum of Atlanta)和可口可樂世界 (World of Coca-Cola)的路上,學妹Elisa直直數落我昨晚錯過她刻意安排的午夜場。昨天一早從丹佛(Denver)飛到芝加哥(Chicago)小逛市區,下午再飛來亞特蘭大(Atlanta),所有剩餘的體力在目眩神迷的黃金俱樂部(The Gold Club)用盡,回到旅店已是疲憊累絕,後面發生什麼故事,全都沒有印象。一路聽著學妹Elisa的玩笑,除了羞赧的開懷,好像還真是糟蹋了她的用心良苦。

嘗試過世界各國口感迴異的「可口可樂」之後,我們朝向阿拉巴馬州立大學(Alabama State University)所在地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駛去,車程預計兩個半小時。

夕陽在車後追逐,我們走在高速公路上,御風疾行。

話題跳過玩笑,學妹Elisa直接切換到主題,詢問我為何不去參加蘇伊的婚禮,反而跑來美國的真實原因。學妹Elisa小蘇伊一屆,過去幾年的互動,她大概瞭解我和蘇伊的關係,於是我便將蘇伊在電話上對我說的話,原文呈現。

原以為能夠博得同情,學妹Elisa聽來卻怒火中燒。
「你直接跟她說『我喜歡妳』不行嗎?開口說出心裡話,會少掉你一塊肉嗎?」
驚訝學妹Elisa的指責,我正想反駁,她再度阻斷我的辯解。
「為什麼你們男生都是這樣?我不想再聽這些解釋了。」

說罷,學妹Elisa取出張信哲的專輯卡帶。車內氣氛,頓時在《我是真的》歌聲中凝結。我轉向車窗外,任由晚風拂面。學妹Elisa指責的完全中肯,我的確是顧慮過多,也沒有膽量將內心的情意勇敢表達。為賦新詞強説愁的討拍,結果竟是被嗆得如此不堪,原來經過這些年後,我依然在情感的面前,顧影自憐。

來美國半個月餘,竟然被張信哲這首《我是真的》,給徹底哭花了臉。

接後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學妹Elisa沒有阻止我的哭泣,她就像個心理諮商師,任由我把情緒宣洩殆盡,直到抵達她的公寓,見到歡喜來迎接的室友芊芊。

「Elisa,路上發生甚麼事?為何把學長弄哭了?」
「你自己問學長呀,昨晚整個遜爆了,虧我花錢買了那件睡衣。」

芊芊是學妹Elisa來此念書認識的室友,來自台灣另一所大學。顯然學妹Elisa已經先向她描述過我的事蹟,滿心期待想要看看這位傳說人物。沒想到,初次見面竟看到我如此狼狽的模樣,讓芊芊對我的人設,徹底崩壞。

充滿戲謔詼諧的晚餐過後,學妹Elisa將沙發鋪上被毯,充當我今晚的睡床。
「學長,心情有沒有好一點?」看著身穿花睡衣的芊芊和學妹Elisa,我只有無盡地感謝,無他念妄想。

我像是來回在雲霧裊繞的蒸汽室和寒冷刺骨的冰水池,心情徹底的被浴淨。
今晚,只盼能睡個好覺。

#我是真的愛過妳
#橫越美國

(閱讀背景音樂)
張信哲《我是真的》
https://youtu.be/-RxdImPtPF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