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57|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 (亞特蘭大)

光是看到門口幾個超過190公分的壯漢保鑣,我的腎上腺素就已經飆高起來。這是一間觀賞脫衣舞孃表演秀的俱樂部,買杯酒、找張椅子,就可以享受聲光效果十足的動感演出。看來,今夜勢必要多喝兩杯了......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57/100 (亞特蘭大)

從丹佛(Denver)飛到芝加哥(Chicago)的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大約兩個半小時。這次飛行平穩,沒有遇上亂流。但是在丹佛無預警地被Natalie五雷轟頂的愛情諮商,到現在都還有點偏頭痛。

芝加哥機場非常大,還好我只有自助旅行常用的一個肩背行李,所以不用跑去尋找行李箱。大俠還在加州,我只好聯絡正在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念書的Grey,他是六年前在舊金山遊學結識的寄宿家庭Diana的小兒子,當年跟我混得還算熟。雖然計劃改成在芝加哥轉機,然後直接去亞特蘭大,但還是貪心地想利用短暫轉機時間,去市區看看。

還好人情依舊在,昨晚Grey接到電話後,中午前就從普渡大學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機場等候。六年沒見,除了還是一雙瞇瞇眼,Grey已經高過我一個頭,體格也健壯的像一個運動選手。他很開心能夠再見到我,只可惜時間不對,這幾周剛好是準備學期報告的時期。把握時間,Grey帶我直接開進素有風城(Windy city)之稱的芝加哥市區。

我最想親眼目睹的就是威利斯大樓(Willis Tower),這棟曾是世界最高的大樓,遠望有點像是立體幾何的測驗題,叫人數數看共有幾個立方體組成?答案是共有九個長短高低不同的長方體,分為四個階梯,1~50層、51~66層、67~90層、91~110層,這樣設計可以減小風壓,又可以讓基底四平八穩,配上鐵黑色的玻璃幕外牆,1974年就落成的大樓,現在看來也仍是充滿科技感的。本想登上觀景台(Skydeck)瞭望芝加哥市,但考慮Grey的時間,只好下次再來償願。

Grey看我對建築很感興趣,推薦我可以去搭芝加哥現代建築巡航(Architecture Boat Tour)的遊河船,走在貫穿市中心的芝加哥河(Chicago River)上,可以一路仰望兩岸各式摩天大樓的景觀。這段遊河船,還有專業的導遊,講解「全美最佳建築城市」的每棟建築和歷史故事。

「下次我來芝加哥,一定要多待幾天。」Grey送我回到機場,及時讓我搭上飛去亞特蘭大(ATL)的國內線。登機前,再看一眼這座讓大俠決定留下來定居的城市,可惜此趟是無緣領受城市魅力了。

出關有點耽誤,從芝加哥起飛到亞特蘭大落地出關,前後竟花了三個多小時。亞特蘭大是美國南部最大的都市,國內線班機幾乎都會到亞特蘭大機場(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轉運,因此光是國內線的客流量就非常大。

接機人群中,終於找到熟悉的身影。能看到來自故鄉母校的學長,多等了一個小時的學妹Elisa,興奮地先給我一個熱情的大擁抱。不同於當年在學校的拘謹,來到美國唸書後的Elisa,個性、裝扮與穿著都放開了不少尺度。

趁亞特蘭大地下城(Underground Atlanta)還有營業,Elisa先帶我去感受一下充滿美國南方文化情調的商業街。來之前,沒做功課,只知道可口可樂世界 (World of Coca-Cola)在亞特蘭大。走進地下城,意外驚喜這片蘊含南北戰爭歷史、南方特色建築風格,以及各式攤販和店鋪的豐富街廓。

逛了一圈,Elisa先帶我去亞特蘭大唐人街(Atlanta China Town)吃晚餐。剛剛去地下城,處在幾乎都是黑人的商場,Elisa有點擔心我的反應,還好見我還蠻開心的,於是餐後決定帶我去另一個更刺激的地方。

我和Elisa相差兩屆且不同系。大四那年,我應邀去學校服務社團演講,分享我在柏克萊大學遊學的經歷,Elisa正是聽講中的一名。她計畫畢業後去美國念書,所以提了幾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問題。此後,我們便保持書信的聯繫。工作三年後,存足學費,Elisa終於實現來美國唸書的計畫,只是沒想到,最終申請到的是美國東南部的阿拉巴馬州立大學(Alabama State University)。

Elisa找了一間Holiday Inn,作為今晚投宿的地方。我有點意外,這就是美劇常見的兩層樓平房式的汽車旅館,今晚竟真的親自體驗。我們選了一間兩張床的一樓簡房,車子就直接停在房門外。

換上輕便衣服,Elisa帶我去黃金俱樂部(The Gold Club)開開眼界。

光是看到門口幾個超過190公分的壯漢保鑣,我的腎上腺素就已經飆高起來。這是一間觀賞脫衣舞孃表演秀的俱樂部,買杯酒、找張椅子,就可以享受聲光效果十足的動感演出。表演展開,舞孃們跟著音樂魚貫入場。只見有些舞孃登上四方角落都有的高台,翩翩起舞。有些舞孃則是走入賓客座位,尋找想看獨舞的金主。Elisa慫恿我花個10元美金,點一位看上眼的舞孃,讓她在我們面前獨舞。這下可真的要多喝兩杯,才能草率符合學妹的建議。棕黃白黑、環肥燕瘦、不論膚色長相和身材,舞孃們受歡迎的程度,全憑客人喜好。若身旁客人有點獨舞,鄰座的也可以跟著一起觀賞,不吝嗇的話,就送張小費給舞孃,表示感謝。

舞場是有嚴格規矩的。當舞孃在你面前褪盡衣衫、一絲不掛的舞蹈,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用眼睛看,絕對不能伸手碰觸舞孃的身體。壞了規矩的客人,下場就是被兩三個巨無霸保鑣,毫不客氣地拎出外場。當舞孃表演完、穿上衣物,小費也只能交給舞孃,不能直接塞進她的衣物裡。雖然電影常見塞錢的動作都很猥瑣,但至少在這家俱樂部裡,這樣的行為是不行的。

千里來美國看學妹,可沒預期會是這樣的接風。今晚本想靜靜地聊心事,卻意外地搞得熱血沸騰,激情要命。都怪夜太黑、酒夠烈,輕易就撕去了言語的端莊,攤開情感路上跌撞迷途的頹廢。

Elisa是真的用心。她知道我的來意,但難得在異地相遇,她不想看著我愁苦著一張臉,那不是昔日意興風發的我該有的粗獷模樣。於是安排來看養眼秀,圓一個我倆總是無厘頭歡樂對話的重逢序幕。

難為了學妹,但願今晚快樂別走得太快。

#酒精把一切都燒成灰
#橫越美國

(閱讀背景音樂)
林憶蓮《夜太黑》
https://youtu.be/WnyPg2fQqp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