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42|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曾經有個家在舊金山 (環球影城)

有幾回,我在Lori的眼眸中,窺見些許迷惘,但她總是回以「Nothing happens」的微笑,機警地避開我的疑惑。在她瀟灑帥氣的外表下,顯然還是藏了一份女人獨有的細膩心思....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異鄉之旅:曾經有個家在舊金山】42/100

洛杉磯的第三天,一早先去好萊塢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報到。
來美之前對,我對環球影城的認知不多,坐著遊園車繞了片場一大圈,倒是給了我不一樣的驚喜。

1964年開幕的好萊塢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雖然晚了加州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Park)九年,但是讓遊客參觀製片廠、攝影棚和與電影相關的主題樂園,甫一開幕就成了「洛杉磯最酷的地方(The Coolest Place in LA)」。以多段電扶梯連接上園區(Upper Lot)和下園區(Lower Lot)的環球影城,除了固定吸睛的大白鯊,每隔一段時間,主題片場會根據當時最受歡迎的電影來更換搭景,設置遊樂設施、表演和紀念品販售店。這個好點子,必定可以保證回客率久久不衰。第一次遊玩園區片場遊樂設施,我就起了個大大的野心,很想去跟環球影城總部洽談,可不可以在台灣也蓋一座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註)

Daphne和Cathy覺得我可能是被南加州的太陽曬暈,才會在充滿歡笑的樂園裡,進行專題研究。只有Lori比較支持我的奇想,如果回台灣後,這個念頭依舊炙熱沒消退,她可以幫我一起來寫企劃案。

Lori的好心腸,讓我在美國遊學的課堂上獲得不少救援。尤其是老師問到一些艱深的詞彙,我總是可以從Lori的眼神和簡單的手勢,猜到老師的意思。相較團員中唯二的另一位個性極保守的男同學Richard,身高與我相近的Lori更像是我的好兄弟,可以放肆地在過山車上高舉雙手狂呼,也可以靜靜地喝杯咖啡,環視美國文化的形形色色。有幾回,我在Lori的眼眸中,窺見些許迷惘,但她總是回以「Nothing happens」的微笑,機警地避開我的疑惑。在她瀟灑帥氣的外表下,顯然還是藏了一份女人獨有的細膩心思。

晚上的餐廳,讓大家幾乎耗盡的體力和精神,再度燃起興致。
我們來到一家仿造的11世紀城堡建造的家庭劇院型餐廳(Medieval Times Dinner & Tournament),走入環狀的高台座位區,每個人都可以俯瞰中央滿是砂土的競技場,邊吃晚餐邊看秀。

在這樣亢奮喧囂的氛圍下,觀眾們幾乎都是大碗喝湯、大口吃肉,目不轉睛地觀看中古世紀的武士們在競技場上,揮舞刀劍、廝殺對戰。這頓充滿燒烤煙燻味的晚餐,大家都吃得粗曠、喝得狼狽,滿滿地豪情,簡直就像穿越到中古世紀的武士餐會上。

最後一天是悠閒之旅,總算可以喘口氣,不必再去主題樂園燃燒青春。

早上去長灘市(Long Beach),登船參觀瑪莉皇后號(Queen Mary)。乍看之下,有著三座大煙囪的瑪莉皇后號(Queen Mary)豪華郵輪,外型與擁有四座大煙囪的鐵達尼號(Titanic)的確有幾分相像,但是兩艘船的命運卻大為不同。歷經二次世界大戰,曾被徵召改作運送盟軍船艦的瑪莉皇后號(Queen Mary),如今依舊完好地停泊在長灘市(Long Beach)岸邊,成為觀光客熱愛打卡的博物館。不過船上並沒有傑克與蘿絲的史詩愛情故事,只有B340號房間的鬼故事。

下午,來到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朝聖,感受大明星的奢華日常。導遊放我們在Macy's百貨自由活動,約好集合時間後,我們四人組決定來到海邊走走,想多看一眼這個帶有拉丁美洲風情的陽光城市,求證一下「海灘、陽光、比基尼」是不是傳聞不假。

洛杉磯真的是氣候宜人、乾爽舒適的城市。移開聚焦在巨星雲集的好萊塢、比佛利商業、藝術、影視的鎂光燈,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這幾所著名的大學,提升洛杉磯城市的學術氣質。可惜我們的行程,沒有校園之旅,無法比較這些南加州名校和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的差異。但我猜想,較為涼爽的北加州舊金山應該還是比較適合我,如果真的可以來到加州念書、工作,甚至是成家立業。

傍晚準備去洛杉磯國際機場(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搭機前往最後一個目的地,夏威夷(Hawaii)。一個多月的美西遊學之旅,點點滴滴的歡笑終於將在迷人的太平洋群島畫下句點。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不知道會不會在夏威夷翩翩降臨?


#洛杉磯是一個充滿魔力的陽光城市
#祝福Palos一家人
#我曾經有個家在舊金山的費利蒙市

(閱讀背景音樂)
LA on A Saturday Night by Hearts & Colors
https://youtu.be/KZIyyb6z-CY


==============================
(註)
■好萊塢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位在洛杉磯,於1964年7月15日開幕,占地172公頃。
■奧蘭多環球影城度假村(Universal Orlando Resort)
位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於1990年6月7日開幕,占地60公頃。
■日本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及度假村,
建在大阪,於2001年3月31日開幕,占地54公頃。
■新加坡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蓋在聖陶沙島,於2011年5月28日開幕,占地20公頃。
■北京環球影城(Universal Beijing Resort)
亞洲第三座、世界第五座環球主題公園。於2021年9月20日開幕,占地169公頃。
■莫斯科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Moscow)
預計將於2022年開幕,占地15公頃。影城遊樂場一部分以好萊塢的電影為主題,另一部分則以俄羅斯童話故事為主題。

據說原先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有意在台中興建,但最後因為政客與地方財團介入,無法協助園區興建一條聯外道路接上后里交流道,因而放棄。環球影城剛走,財團屬意的月眉育樂世界就進入,於2000年7月1日開園,占地200公頃。2006年改由麗寶建設接手經營,於2012年更名為麗寶樂園。

所以這個案例,不是市場不夠大、不是在地影視文化受擠壓,只是當權者遠見不足與財團私念作梗,而錯失一次改造台灣遊樂園區經營生態的機會。得與失,雖各有評述。但當年若能讓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進駐台中,且園區面積遠大於大阪和聖陶沙島,必定能成為今日亞洲最大的”台灣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Taiwan)”,光是亞洲和紐澳地區來台灣環球影城遊玩的遊客,就會不計其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