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40|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曾經有個家在舊金山(Say Goodbye)

Lynn緊緊擁抱著我,親吻我的臉頰,要我好好保重。一向風趣的Nick也過來給我一個強而有力的擁抱,要我做個好孩子,離別的感傷......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異鄉之旅:曾經有個家在舊金山】40/100

早上前往集合點Hopkins Junior High School之前,Nick一家人帶我去Denny’s連鎖餐廳吃早餐。這家店的鬆餅、炒蛋、培根、香腸和咖啡都不算頂級,但來美國生活一個月,濃郁香醇又高熱量的在地美味,已經擄獲了我的味覺。

也許是離別的感傷,我沒有吃完鬆餅。我對Nick一家人說:「知道嗎,這表示我將再回來吃完這一頓早餐。」

抵達高中的停車場,許多寄宿家庭已經到了,但都沒有人願意下車。
怕沒時間送禮,我先開門下車,逐一去向大家道別。

這段時間,大部分寄宿家庭都知道我會畫畫,所以為了謝謝他們在這段時間對我的關照,昨晚我畫了一堆謝卡,想要回饋我的感念。

Joyce媽咪看到我走近,豆大的淚珠就滑落下來,她緊緊地抱住我,哽咽地在我耳邊說上祝福,並說希望能有像我這樣的兒子。因為在紅木森林曾留下美好的旅遊回憶,Cathy媽咪和她女兒Kari也合力抱緊我,囑咐我一定要再來看她們。Richard媽咪是移民到美國定居的台灣人,她希望我能來美國念書,如果是在舊金山灣區,她可以招待我一年的吃住。還有Sally媽咪、Lori媽咪、Jasmine媽咪、Norma媽咪、Staice媽咪、Elisa媽咪收到卡片都很開心,紛紛回抱我祝福。然後是Lynn的爸媽,這對可愛的祖父母。一一感謝完,最後回到Lynn的懷抱中。她緊緊擁抱著我,親吻我的臉頰,要我好好保重。一向風趣的Nick也過來給我一個強而有力的擁抱,要我做個好孩子。收下滿滿地祝福,已經陷落一片濕的眼角,無暇再擦拭了。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TWN206團18位學員,在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四週的語言課程,終於畫上句點。同學們陸續上車,我和兩個短暫結緣的弟妹Stephen和Kristina相擁道別後,登上了巴士。

藍藍的天,車子緩緩駛離Fremont,載我們前去舊金山機場,準備搭乘UA844班機,飛往下一站旅程。避開同學們嬉鬧於即將展開的旅遊期待,我獨自坐在最後一排,一路靜靜地看著窗外。四週來的寄宿家庭遊學生活,從第一天只敢說 YES 和 NO,到最後一天的聒噪胡語,除了確認語言學習真的需要環境的刺激,我相信自己是適合在舊金山的生活。不全是Mr. Palos一家人對我的熱情款待,更多的是這裡的居住環境以及生活方式。接下來行程會去看看南加州的洛杉磯,然後飛去夏威夷。至於中部和東岸,我一定會找機會回來,去拼湊完我對美國的整體印象。

一週旅遊結束後,就將返回台北的家。看似歸途近了,心卻突然離得好遠。

對於家的定義,在未來的歲月裡,依然會是難解的習題吧?

#再會了_這趟柏克萊遊學的每一刻回憶
#祝福Palos一家人
#我曾經有個家在舊金山的費利蒙市

(閱讀背景音樂)
Lost In Love by Air Supply
https://youtu.be/1bG_zk6FwU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