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37|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曾經有個家在舊金山

今晚賽程是由地主隊的奧克蘭運動家隊(Oakland Athletics)對戰西雅圖水手隊(Seattle Mariners),我不是棒球迷,但買好票、捧著可樂、熱狗和爆米花走進座位區,立即就沸沸揚揚的球迷熱情給震撼住......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異鄉之旅:曾經有個家在舊金山】37/100

來美國遊學,絕對不能錯過的娛樂,就是親自到棒球場看一場大聯盟比賽。

傍晚時分,懷著興奮的心情,跟隨Nick一家人開車到捷運站與Lynn的父母和Rita會合,然後搭乘捷運BART前往體育場。從Fremont 捷運站到奧克蘭競技場 (Oakland Coliseum)站,車程大約30分鐘。今晚,車上有一半的乘客都穿戴著支持地主隊的服飾或帽子,讓平時靜默的車廂,燃起異常歡樂的氣氛。

位在北加州奧克蘭(Oakland)南部的奧克蘭競技場(Oakland Coliseum)是舊金山灣區最大的體育園區,運動場區的設計可以提供棒球、足球和美式足球做為比賽使用。現在剛好是棒球季,今晚賽程是由地主隊的奧克蘭運動家隊(Oakland Athletics)對戰西雅圖水手隊(Seattle Mariners),整個球場完全充滿為地主隊的加油聲。我不是棒球迷,但買好票、捧著可樂、熱狗和爆米花走進座位區,立即就被明亮耀眼、美輪美奐的棒球場,以及沸沸揚揚的球迷熱情給震撼住,簡直就是來到一場大型華麗的表演秀場。這一瞬間,我終於明白為何美國人這麼熱愛到現場看球賽。

Joyce和她的家人剛好就坐在我們座位區的附近,她說剛剛在捷運上遇到Isabella、Jasmine和Elisa等同學,她們也跟著寄宿家庭一起來看球賽。看著一家人、一家人攜手湧進球場的畫面,還蠻感動的。曾聽說,美國政府為了不讓人民無所事事的到處趴趴走,於是透過一年四季的各類大型運動賽事,框住人民下班後的休閒時間。看似有點道理的陰謀論,卻因此讓美國家庭產生共同的觀賽娛樂,看來好像也是幫助維繫家庭關係的一種好方法。

我們的座位區在本壘板後方看台的最上層,可以很清楚地俯瞰整個球場。Rita坐在我旁邊,對於大聯盟賽事,顯然她只對繡有「A’s」的棒球帽很感興趣,她想利用中場休息時間,跑去商品店逛逛。自從更換寄宿家庭之後,Rita的心情明顯開朗許多。班上同學對於我倆的八卦,在我清楚表現並無想要追求Rita的意思,以及她對此事的反應也很平淡之後,很快就沒了熱度。

中場時間,Joyce與我們一起去逛商店。說來奇妙,在還沒有手機可以事先約好的年代,這麼大的球場,竟然會在商店區與其他同學不期而遇。看到Isabella和Jasmine在帽子區挑選,Rita和Joyce立即加入採購行列。Nick已經送我一頂,所以我獨自走到棒球外套區,看看有沒有中意的款式。

「想好要買哪一件?」Lori戴著經典款式的「A’s」棒球帽,微笑地走來。
「嘿,妳也來看棒球!」我嚇了一跳,原來還有其他同學也來看球賽。自從上次在科學博物館和她有過愉快的聊天,我們有了像哥兒們一般的好交情。
「好羨慕美國家庭,可以全家一起來看比賽,感覺好歡樂。」
「嗯,我也很羨慕。」拋開喜不喜歡看球賽,在我的台北老家,想要張羅全家人一起外出吃一餐,都是不可能的事。

今晚,在熱鬧滾滾的球場上,竟突然感到寂寞起來。馬祖兩年、台中也待了三年,獨自在外過生活,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失落過。

千里迢迢來美,我想尋找的究竟是前程未來,還是一份家的歸屬?

#讓我因_沒有妳而無法微笑_的妳在何方
#祝福Palos一家人
#我曾經有個家在舊金山的費利蒙市

 (閱讀背景音樂)
Can't Smile Without You by Barry Manilow
https://youtu.be/UTJ0YMy5g8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