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26|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

從華爾茲、探戈、狐步、倫巴、恰恰、吉魯巴到捷舞,一路都要挺胸收腹,肩膀、脊椎和頸椎要平順,且時時刻刻必須保持良好的體態,即使面對美女舞伴也不能出現猥瑣的表情......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26/100

原以為混到了大四,大概就該淡出各社團活動,好好把握校園生活最後一年的快樂時光。結果,卻意外地加入「國際標準舞蹈社」。

某天,一位別系大三的學弟跑來找我,希望我能幫忙成立「國際標準舞蹈社」。他說礙於學校規定,新成立之社團可由大三學生創立,但至少要有兩位大四學長附議,所以他請我一定要幫忙背書。

「有甚麼好處?」我一點都不懂怎麼跳國標舞。

「可以跟全校各系花共舞,甚至是其他學校的美女。」當時,台中地區大專院校的國標社才剛起步。聽他這麼一說,當下我就簽了名,決定幫忙學弟推廣國際標準舞這麼動機良善的好運動。

社團成立招生前,要先去受訓,於是隨同學弟一起參加為期三天的國標舞研習營。授課老師是曾經拿下五燈獎冠軍的高手,從華爾茲、探戈、狐步、倫巴、恰恰、吉魯巴到捷舞,一路都要挺胸收腹,肩膀、脊椎和頸椎要平順,且時時刻刻必須保持良好的體態,即使面對美女舞伴也不能出現猥瑣的表情。上完第一天課程,我的雙腿就廢了。緊繃僵硬痠疼的難以入眠,不敢想像之後兩天要怎樣面對。

嚴格特訓完,逢甲大學第一屆「國際標準舞研習營」也隨之展開。學弟果然沒有吹噓,廣告才剛發送,許多好奇的女同學們紛紛湧入報名。其中不乏各系所亮麗的美女,畢業前的大四生活因此有了璀璨鮮明的快樂頌。

因為參與研習的學員女多於男,所以每次教學練習,我都得親自下場充當男舞伴。有時,看見大美女的男舞伴腳步實在很遜,我就會趨前示意:「嗯,讓學長再為你示範一次。」然後牽起大美女的手跳起華爾滋翩翩離去,硬是甩開一旁虛心受教的男同學。一周研習營結束後,總算實現了跟校內各系所名花共舞的小小心願。

校內反應熱烈,校外也不遑多讓。之後跟著社團前往東海、靜宜、中興、嶺東等學校交流,大跳國標舞。一路趕場跑趴下來,算算跟女生牽手共舞的次數,此生大概不會再有更輝煌的紀錄了。

曲終人散、繁華落幕,大四生活也接近尾聲。雖然牽手無數,但都沒能握緊一雙,原因應該還是在我,依舊跨不過內心那一道舉棋不定的門檻。

曼妙旋轉的小步圓舞曲帶不走任何期待,只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在畢業前夕伴我一人慢慢練習。

#執迷不悟的大傻子 
#海邊撿石頭的落空一點也不意外
#大學四年是一段永生難忘的回憶

(閱讀背景音樂)
小步舞曲 by 陳綺貞
https://youtu.be/B5jZPAglml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