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21|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

學姊只有在聽《Vincent》這首老歌的時候,才會收起笑容。雖然我始終沒能打探出背後的故事......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21/100

在大學之前,生活裡是沒有學長姊、學弟妹這樣的關係與交情。

大一入學沒多久,班上每位同學都會被編制到一個群組。這個由系上大四到大一組成的群體,就成了四年生活時時相伴的家族。

我很喜愛我的家族,雖然只有大四的學長姊年齡與我相仿,其他都比我年輕,但是一日為學長姊,終身就是我的學長姊。雖然大家相識不深,但家族成員的情感,還真的就像是一家人。比如,我的大二學長常常會請我去吃晚餐。他很喜歡看我吃東西的樣子,即使只是排骨便當,我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彷彿在享用山珍海味一般。

還有一位相貌和智慧都深深吸引我的大三學姊,只要在路上不期而遇,我一定會伴隨她走一段路,貪心地收藏每一瞬間如花般的笑靨。

印象中,學姊只有在聽《Vincent》這首老歌的時候,才會收起笑容。雖然我始終沒能打探出背後的故事,但卻能獲得她的放心接納。當她心情低落的時候,總會找我一起騎車上山仰望繁星點點的夜晚。相處的那兩年時光,我自認是十分盡職的小跟班,對學姊交代的每一件事,都盡力做好。我總是謹守「她是學姊」的分際,不敢讓愛慕之情有半點閃失。

直到她畢業出國唸書之後,我獨自在星空下騎車夜遊,聽著《Vincent》時,才忽然有一點明白,她常皺眉笑罵我「你真是個傻瓜」的隱喻。


# Now I think I know,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在哪幾個繁星點點的夜晚
#大學四年是一段永生難忘的回憶

(閱讀背景音樂)
Vincent by 王若琳
https://youtu.be/CI9-9ZzYJEI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預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
目前是第二階段《台中時光》14~29篇,記述在台中念書四年的春光乍現、美妙的時光。之後是《異鄉之旅》和《台北窩居》。謝謝喜歡這樣的小品,有空的話,可以回頭看看之前第一階段的《馬祖歲月》01~13篇,謝謝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