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19|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

之後,我就再也不敢照鏡子,懼怕鏡中會照出一個蛤蟆精,讓我永遠跳不出噩夢深淵......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19/100

對於一切都要隨機應變,毫無常理可循的戀愛學分,我修得很凌亂。

「可能是你太過花心。」同學顯然是誤解了,但我不知該如何為自己辯解。

其實面對心儀的對象,我總是會裹足不前。理由很蠢,卻是事實,因為自從在國二被女生班眾人取笑「長得像癩蛤蟆」之後,我就再也不敢照鏡子,懼怕鏡中會照出一個蛤蟆精,讓我永遠跳不出噩夢深淵。即使唸到大學,這份自卑感依然存在,常常莫名壞了美好關係的進展。

但是外貌這個敏感話題,終究是無法避開的。大三的某一次聚會,兩個他系女生無預警地對我的長相做了詮釋,她們說:「你長得好像娃娃魚喔!」我心一驚,久久哭笑不得。散會後的夜晚獨處,我問自己「從癩蛤蟆到娃娃魚,我還要為自己的長相難過到幾時?」

那天之後,我決定要擺脫癩蛤蟆的陰影,即使沒有娃娃臉,也不要再被相貌不優而繼續自怨自艾。剛開始的一段時間幾乎像個小丑,臉上畫著笑,心裡倘著淚,要先一步調侃自己的五官,轉換心態是很痛苦的過程。漸漸習慣了這樣的練習,來去於聯誼活動,與女生相處的心態便自然許多。

收拾了相貌自卑,以為從此就可以取得戀愛學分,卻浮現了「我很花心」的印象?原來問題一直都不在這張臉,而是沒有真正被洗滌清明的內心。

唉,這就真的難了。

#黑夜又白晝_人生悲歡有幾何
#潮起又潮落_送走人間許多愁
#大學四年是一段永生難忘的回憶

(閱讀背景音樂)
花心 by 周華健
https://youtu.be/IZ8-K3YPVN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