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17|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

散場後,學妹閃動著濕潤的雙眼,感謝我帶給她一次情緒發洩的機會。我本想順勢帶她一起去晚餐......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17/100

在網路還沒興盛的年代,想要看電影,除了去戲院、租錄影帶回家,還有一種存在於校園附近的行業,很受到歡迎。這類俗稱為MTV,專門從事「影音包廂」服務的店家,生意都還不錯,學校附近就有一兩家這樣的店。說是包廂,其實也有一、二十張座位,幾乎就是一個迷你的電影院。門票包含一杯飲料,對當時身為窮學生的我來說,這已經是一種滿足聲光視覺的奢侈享受。

我是很容易被故事感動的人,平時都是自己一人去看戲,這樣才可以讓觀影的情緒自由抒發。有一回放學,遇到企管系小兩屆的學妹,她滿臉愁容,情緒很悶,希望我陪陪她。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於是帶她去MTV,看一部我很喜愛的動畫影片「螢火蟲之墓」。

為了讓學妹專注劇情,我刻意跟她錯開,挑了一個斜後方的座位。影片開始,包廂內觀眾的情緒就陷入了日本神戶遭到大空襲的火海,隨著小兄妹兩人無助逃難,躲入防空洞長期穴居的劇情節奏,一樣感受惶恐、不安、緊張與難過。全程我都時時盯著學妹,怕她會不喜歡這種悲傷的劇情。

散場後,學妹閃動著濕潤的雙眼,感謝我帶給她一次情緒發洩的機會。我本想順勢帶她一起去晚餐,但她似乎更想獨自收拾大哭過後的心情。

此後,我和學妹的關係多了一些密切,放學路上遇到,常會一起聊天或是吃個晚餐,雖然我們不是同一學系,但彼此都有說不完的校園八卦可以暢所欲言。我以為這樣的關係,已經像極了愛情,然而我們之間卻始終隔著一段距離。就連當初是甚麼樣的事情讓她藉著「螢火蟲之墓」得以徹底發洩情緒,這份好奇在我畢業離校之前,也依然沒有答案。

到頭來,我的關照之於學妹,更像是一個體貼的兄長,是在夜裡指引方向的螢火蟲,而非生活裡的戀人?也許,這就是我們的情緣,誰多踏出一步,就會壞了所有的美好?

無解了。

#像極了愛情
#回想起來會鼻酸的往事
#對於愛情始終無法找到對的門鈴

(閱讀背景音樂)
「螢火蟲之墓」音樂輯
https://youtu.be/dugJzQt8ji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