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眠的果燈
日眠的果燈

不定時更新,頹廢的克系愛好者。

今天的天空是甚麼顏色呢?

烏克蘭戰爭爆發了,一切彷彿朝著最壞的情況發展。
前言

爆發戰爭開始後,我的所有社群媒體開始被各類當地影片、照片充斥,曾經以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看著高解析度的張張照片,彷彿原本遊走的靈魂突然被扯回這個時空,每張照片傳達的都只是毫無修飾,最淺白的殘忍與傷痛。

我的一些想法

其實今天下午,我是先看到香港反送中電影紀錄片【時代革命】的預告,在這時我就潰堤一次了,聯想到當初高中曾經置辦過連儂牆的事,雖然本來就知道,但透過電影的幀幀畫面又再次被震撼心神,比起我當時經歷的連儂牆風波,真正在前線奮戰的香港人無疑是最強大而沉重的。( 之後有時間再擴寫一篇關於這件事的細節 )

然後就開始滑到烏克蘭的相關消息,看著烏克蘭人民絕望但堅毅的臉龐,他們每一句聲嘶力竭的祈禱,淚水漸漸帶走了我所有的溫度。

父親抱著小女兒痛哭失聲,彷彿,用盡力氣抱著自己的全世界,只能先送最摯愛的親人前往安全區,自己則留下來守衛國家,而卻無人知曉,這是否將會是最後一個擁抱。
聽著爆炸聲震耳欲聾,徒留斷垣殘壁的家鄉,卻連看最後一眼的資格都沒有,為了從小生長的土地而不能屈服,卻根本不知道歸期為何。

戰爭永遠是悲傷的代名詞,而天災永遠比不過人禍。

烏克蘭的人民在哭泣著,那俄羅斯呢?無奈與悲傷,亦充斥著他們的軀體。在俄羅斯有人上街試圖遊行反戰,但卻被政府以武力強制押解逮捕,如果我是俄羅斯人,因為政府突如其來的決策,眼睜睜看著一個個生命熄滅,背負上殺人滅國的罪名,就像當初的納粹一般,他們的罪刑卻是德國人來償還,這一切是荒謬的,卻又無能為力。

結語

看了這些不斷從烏克蘭傳來的消息真的很難過,歷史總是再不斷重複上演,2022的世界依然使用著武力侵略,而最慘痛的永遠是底層人民,無力與世界對抗,甚至也沒有在戰爭後恢復的能力。

今天,
台灣的天空,晴朗無雲,自由而肆意。
烏克蘭的天空,煙硝四起,甜美的草莓塗滿了灰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