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員m
探員m

旅居東京的吃貨,專門在宵夜時間分享讓人口水直流的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日本第一名酒吧的期間限定閉店中—澀谷「The SG Club」

從澀谷車站沿著公園通步行約10分鐘,來到靠近代代木公園,比較閑靜的區域,2021年5月公佈的Asia’s 50 Best Bars中,排名剛躍升到亞洲第三、穩坐日本第一酒吧寶座的「The SG Club」就隱身在此。不過對照Google Map上顯示的位置來到現場,居然看到本來應該是酒吧的地方被施工用的木板圍了起來,貼了「2月6日閉店」、「出租中」的公告...

大家好,我是住在東京的探員m,這個專欄會專門分享東京的美食。
雖然最近暫時沒辦法去日本旅遊,請抱著希望一邊流著口水一邊期待明年解封。

出租中


看到出租中的傻眼示意圖



慕名前往日本第一名的酒吧卻看到這副光景…

從澀谷車站沿著公園通步行約10分鐘,來到靠近代代木公園,比較閑靜的區域,2021年5月公佈的Asia’s 50 Best Bars中,排名剛躍升到亞洲第三、穩坐日本第一酒吧寶座的「The SG Club」就隱身在此。

不過對照Google Map上顯示的位置來到現場,居然看到本來應該是酒吧的地方被施工用的木板圍了起來,貼了「2月6日閉店」、「出租中」的公告,「怎麼可能!網路上沒寫關店了啊!」


開いてるよ!

在門口抽菸的人看到我們徬徨無助的樣子,告訴我們其實酒吧有開,這才勇敢打開看起來像是工地的門,進入裡面的花花世界。

事後仔細看一下兩張告示的內容,才發現店家只是在跟客人們開玩笑。因為疫情難以獲得控制,東京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限制餐飲業只能營業到八點,甚至不能提供酒類飲料,如果有酒吧開在一樓還想要繼續營業的話,也只能如此操作吧!







酒單也改為期間限定。

店員遞上酒單,上面寫著SG REAL ESTATE 不動產物件型錄,跟調酒師詢問這是什麼梗?「這是我們現在期間限定的活動ーSG不動產,包括門外門板和出租中的告示,都是活動的一環!」找了一些過去的資料,發現這家店很常作期間限定主題,所以其實我在這裡介紹酒的味道也沒有什麼意義,大家若是有緣到訪便各自體會吧! 


從The SG Club的FB粉絲專頁可以看到這次整個活動的主旨,拿出1920年美國禁止酒類的製造與販賣的歷史與現今世態做比較,我覺得蠻有意思的,在這邊貼上全文。確實適量飲酒並非壞事,也不會直接造成染疫的結果,人們酒後失去理智,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才是問題所在。


在最後一段特別說明「這不是假裝關門卻偷偷營業的做黑的,而是讓大家享受雖然不可以去喝酒,卻還是要跑去酒吧的悖德感,這是一種大人的遊戲。」(笑)




星期天晚上,店內客人不是那麼多,我們坐到一樓Guzzle的吧台座位,點的酒在五分鐘內就上桌了,快得來不及觀察調酒師的俐落表演。




由於我個人不喜歡洋酒味很重的調酒,所以挑選調酒的時候都會找日本酒、白酒基底或是果汁感偏重的搭配。

第一輪我點了高酒杯的「Juice Joint」,是改造自經典的調酒Fuzzy navel「禁果」,使用透明的柳橙汁、白酒般的日本酒「木戸泉AFS」、純米大吟釀,聞起來有很甜的水蜜桃香氣,但喝起來十分清爽而細緻,很適合夏天飲用。一般我去酒吧都無法在酒單上找到我想喝的口味,只能請調酒師特製,沒想到這杯100%符合我的喜好,讓我非常驚訝。


我怎麼也想不起朋友點的是哪一杯,但沒關係,如同前述,各位到訪時可能已經沒賣了,在此只要感受一下這家酒吧的精神即可。




第二輪選了「BOOZE CRUIZE」,是龐貝藍鑽琴酒為基底,添加了葡萄柚、百香果及衣索比亞Passion Pepper、Pink Pepper。這杯甜味比較重,並不是我最愛的「解渴系」調酒,但是層次變化很豐富,喜歡果汁感的朋友會喜歡。


朋友點的「不動產王」是裸麥威士忌配自然派紅酒,猛烈的酒味,能明白為什麼命名為「不動產王」。







The SG Club由地下室的慢慢喝「Sip」(現在可預約)與1樓的輕鬆喝「Guzzle」兩個部分組成,2樓「Savor」則是會員制酒吧。內部裝潢走復古懷舊的日美融合風格,在微醺之際可以環顧四周細細欣賞。

  • The SG Club
  • 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7-8
  • Tabelog


想看更多東京的美食資訊嗎?歡迎追蹤按讚我的SNS、網站及Google Map評論!
Facebook粉絲專頁
Instagram探員m的東京宵夜文事件簿Google Ma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