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oys
bigboys

專注、效率、簡單生活

Planto 自動理財

Planto


相信不少人都曾經嘗試過記帳,希望可以追蹤自己的支出與收入。但記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手動記帳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而且經常漏記,導致記帳與帳戶結餘經常對不上。其中八達通信用卡每項瑣碎的支出就很容易令到你半途而廢。

LIHKG 無意中發現 Planto,是一款免費可以連結你的各種銀行、信用卡及積分、強積金、保險、投資、八達通、TAGNGO等帳戶,自動同步所有帳戶結餘及交易。看到這裡你應該立即會聯想到安全問題,所以接下來我會分享自己怎樣達到追蹤支出目的之餘,為自己安全做好風險管理,從中取得平衡。

Planto 主頁:顯示的資產、該月支出、不同報表、買樓或儲錢目標

安全

Planto官方宣稱 嚴格採用AES-256加密技術,規格與美國政府、軍隊及銀行同級,在處理高度機密數據時,高效安全保密...

但牽涉金錢,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但自動同步交易記錄記帳十分吸引。所以自己要做好風險管理。

Planto 我應用的方向是只作記錄支出,所以我只連結八達通及低信用額信用卡的銀行帳戶。萬一有任何意外,損失都是自己可承受範圍。至於收入記錄因小弟收入來源不多,因此也不用自動連結,直接使用銀行的APP就可以。最後為了減小手動記帳的不便,個人消費付款方式都會盡量使用已連結的八達通及低信用額信用卡的銀行帳戶,將現金的使用減到最小,從而令自己的開支可以完全經 Planto追蹤。

因此大家可以按個人需要及風險承受力,平衡風險得失。既享受自動記帳追蹤支出的便利,同時減低風險,輕鬆理財。

支援的戶口


支出記錄

Planto 可以按分類及日期顯示每月份的開支


報表

Planto 報表:與上月同期比較、開支類別分析、定期開支
商戶消費排行榜、儲蓄、資產走勢


帳戶

Planto:戶口交易記錄、按外幣顯示儲蓄金額、帳戶連結及總覽


通知

Planto:通知中心、一般通知設定
本周消費總結、交通津貼預算補貼、信用卡繳費提醒




以上功能,基本上已滿足了我的需求。Planto 自動記帳的確做到完全追蹤個人的支出,加上個人消費付款方式配合自己已連結的八達通及信用卡,無須手動就可以輕鬆記帳,自動追蹤開支;其中報表及通知的功能亦十分貼心,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 Planto官方網站 了解一下!

另外利益申報:本文並非廣告,無收取任何報酬。市面上亦有另一款 Gini 的香港自動記帳APP,我未用過,有興趣可了解一下。至於手動記帳APP,我首選 Moneywiz。 希望可以幫到想找輕鬆理財工具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