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俊
吳家俊

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

放棄與不放棄

Photo by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on Unsplash

有朋友話我地而家講得幾豪情壯志都無用,到殺到埋身,攪你家人時,最後可能自己第一個放棄。的確,我地作為中年香港人,根本想像唔到有幾恐怖,真係黎到時先知,而定講咩都唔係堅。

睇返馬太福音26:31-35;

31 耶穌對他們說:「今夜,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因為經上記着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32 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33 彼得說:「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我卻永不跌倒。」

34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35 彼得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

當日耶穌話自己會點死點受苦,個個都話自己唔會反骨唔會唔認數,同我地一樣咁滿腔熱血,但跟住呢?

轉過頭在馬太福音26:69-75;

69 彼得在外面院子裏坐着,有一個使女前來說:「你素來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夥的。」

70 彼得在眾人面前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你說的是甚麼。」

71 既出去,到了門口,又有一個使女看見他,就對那裏的人說:「這個人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

72 彼得又不承認,並且起誓說:「我不認得那個人!」

73 過了不多的時候,旁邊站着的人前來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一黨的,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

74 彼得就發咒起誓地說:「我不認得那個人!」立時,雞就叫了。

75 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

真的,我地同當日既門徒一樣,根本唔知打壓和殺身有幾恐怖,到埋身時才知自己係幾軟弱,一擊即破。

我覺得軟弱唔緊要,怕事唔緊要,到最後放棄都唔緊要,因為邊個講得埋,可能平時最大聲那個第一個閃人,我只可以話捱到幾耐就幾耐,到最後真係要做反骨仔就唯有接受自己係咁廢,唯有睇下幾時可以好似彼得咁東山再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