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哔喵
哔哔喵

只是过路人,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因了解而分开


一直以来,“因了解而分开”在我的理解中都是分手理由排名第一最烂的借口

到底为什么相爱的两人为什么会因了解而分开?本来就是曾经的山盟海誓已不复存在了,明明就是其中一方没有那么爱了。为什么要归咎于“了解”呢?渐渐的当自己亲身经历过后,我发现……“因了解而分开”是每段感情最容易发生的。可是需要有个附加条件 “因了解了,可是自身符合不了,却又不愿意接纳……最后选择离开”

两个人一开始相识,建立好感,步入热恋,再逐渐的走下坡。当一段关系里,开始习惯了对方熟悉了对方的一切习性和想法。恋爱敌不过时间,敌不过日常……在你们开始了每天重复同样的作息,对对方失去了刚开始的神秘感和新鲜感的时候,这是对你们感情开始的挑战

Capability is Important than Chemistry. 某个偶然我看见这句话。我没有细看里面说的是什么。可是我猜想的是两个人在一起,匹配比感觉重要?我指的不是物质上的匹配,而是行为想法观念上的匹配。我们会因为一瞬间的感觉爱上对方。一开始100分的恋爱,会为了一次又一次鸡毛蒜皮的小争吵减去热度。到最后, 越接近就越觉得,这不是我要的。

如果这时候你够爱对方,你会尝试妥协。在一次又一次的妥协后……若你得不到相同的回应(也就是对方在想法上没有自觉地和你一样)……“了解”就自然成了“分开” 的导火线…… 

慢慢的我发现,最近的我脑海里浮现这句话的时候。好像变得不那么烂了……每个“因了解而分开”的感情,都存在着一个不愿妥协也不觉得为一个人改变到底有重要的人。一直到了分界线。爱情敌不过这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和无奈了…… 

不擅长写文章。这只是时而感触的胡说八道

-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