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
Sai

📈venture⚽football 紀錄分享歷程(關於投資...等),相較於眾多的投資人我覺得我並不會特別厲害,我只是追隨著先人, 其他人的智慧,偶而有一些自己的觀點。 首先要了解到自己是一個怎樣的投資者,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我想要成為這類的人【巴菲特、科斯托蘭尼、霍華‧馬克思、游庭皓】。 我的目標是財務自由 (不用看盤, 不用太積極的做價差),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 回饋足球...等。

穩懋, 宜蘭傳藝園區

上週五買進了一口3105【穩懋】近月期貨110元,經過了六日一(利空新聞連環發)心靈上的折磨在前天116.5元賣掉了,立買改買進股價較低的【全新】期貨一口56.3元,因為害怕損失也想賺錢就換一檔可能損失會損失比較少的,【全新】同時是【穩懋】跟【宏捷科】的供應商。另外【元太】和【晶宏】還操作得不錯。

星期日一二跟太太, 女兒去了宜蘭傳藝園區,我們住在【煙波花時間】就在傳藝園區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整個行程除了去羅東夜市外全都待在園區裡, 女兒看表演看得很開心從早上看到傍晚。

有一個讓人最印象深刻的表演,【狂夢藝術】演出,他們是一個團體,當中有扯鈴, 舞蹈, 火棍...等雜技。技術無話可說,但有種說不出來的氛圍,特質更打動人(就像看電視跟看現場是不一樣的),不僅僅是表演而已, 感覺是很有生命力的演出, 表演者完全投入在表演裡, 做著他們本身喜歡的事,沉浸樂在其中(想到一個詞【心流】),不只是視覺上的享受更有種雞皮疙瘩的感覺。還有一個阿姨雀躍地從皮包直接掏出2000元打賞。

Performance可以用在很多地方像是足球...等比賽選手的表現,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希望自己能在人生中有好的Performance。

同時剛剛追了一下台耀47.65元,有起漲的味道,為什麼說是追因為從近期39點多算漲滿多的了(更喜歡買綠成功的感覺),不管黑貓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也稱不上是追只是怕錯過行情,也沒違背自己最近的選股策略(十年線及2020年3月為準基期夠低的)。近幾周台股算是很低迷連五六天融資都在減,好像壞到不是真的,會不會就在這低迷的氛圍中大家都看不好時出現了個中期反彈像每股一樣呢?

繼續跌我也是很樂意,我有兩個心智帳戶,一個多一個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