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
Sai

📈venture⚽football 紀錄分享歷程(關於投資...等),相較於眾多的投資人我覺得我並不會特別厲害,我只是追隨著先人, 其他人的智慧,偶而有一些自己的觀點。 首先要了解到自己是一個怎樣的投資者,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我想要成為這類的人【巴菲特、科斯托蘭尼、霍華‧馬克思、游庭皓】。 我的目標是財務自由 (不用看盤, 不用太積極的做價差),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 回饋足球...等。

2022/10/27

我想投資最原始的本質就是股利的分紅,我投多少能回報多少或者是公司資產價值能增加多少。投資無非是買低賣高, 賣高買低,賺取價差或者是賺取利息這兩種。

兩者我都滿喜歡的,我把一些資金用來快速地賺取資本利得, 標的是選被套有股利領的,被套時就當投資。

對於賺取資本利得價差是最快速的,但並沒那麼簡單,除了自身眼光更要有耐心或是運氣(市場的親賴),尤其在短期內隨機性又更高了。

我其實滿喜歡除權息的,前提公司是好的,如果沒辦法接受這個前提那也不必買股票了。
當然我們無法百分百確定公司會一直好下去,但悲觀怕失敗也賺不到錢。
為什麼我喜歡 :
1. 假設股價都不動除權息是唯一買更便宜的機會
2. 很多高本益比高成長的公司其實殖利率都不錯過
3. 股價越低相對的殖利率也會越高,當然不是純粹看高的就好。(很多事都是沒有一定的絕對的)

總而言之我覺得市場股價就是一件很神奇的東西,價值、價格跟獲利營收不會完全搭上邊。
有買過獲利不錯但就是不發股利,我相信股利絕對能刺激股價的上揚。
打一個比方我開公司了你投資我,結果我賺大錢財報很好看也確有其事,但我就是不分紅給你。
回到股市,賺錢不分給你,股價一樣是死在那邊一動都不動超不爽的。只要發股利股價一定動,不動也沒關西除權息那天會像下跌,又可以更便宜的買入。心中一直有個疑問如果股價10塊股息發11塊會發生什麼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