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
Sai

📈venture⚽football 紀錄分享歷程(關於投資...等),相較於眾多的投資人我覺得我並不會特別厲害,我只是追隨著先人, 其他人的智慧,偶而有一些自己的觀點。 首先要了解到自己是一個怎樣的投資者,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我想要成為這類的人【巴菲特、科斯托蘭尼、霍華‧馬克思、游庭皓】。 我的目標是財務自由 (不用看盤, 不用太積極的做價差),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 回饋足球...等。

2022/10/25

今天忽然想起床頭有買了三本陳年未讀的【科斯托蘭尼的一個投機者的告白系列】,恰巧在【Howard Marks】的書籍裡也提及了牛市三階段, 熊市三階段。 【在掌握市場週期】的第211頁,「 大約四十五年前,也就是在1970年代初期,有人送我一樣此生(對當時的我而言)最棒的禮物 : 一個比我年長又比我明智的投資人告訴我 「 牛市的三個階段 」概念 」。

這跟科斯托蘭尼的蛋不謀而合,不知道這概念是不是就源自於科斯托蘭尼。
更簡潔的說法: 「 傻瓜等到結束時才做聰明人一開始就做的事 」。
巴菲特也曾說過雷同的話但甚至更簡潔 :「 最先出手的是創新者,其次是模仿者,最後是白癡」。

閱讀完這些書深深受到影響,期許自己能變成更優秀的投資人。

【投資經典圖】【那顆蛋】【週期】這些都是對釐清市場處於什麼位階, 位置有幫助的工具。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人事物之間似乎都有很微妙的關聯,人的際遇, 好運接二連三, 壞事接踵而來...等。
------------------------------------------------------------------------------------------------------

心中一直想創一個投資圈子或是讀書會跟自己志同道合的 (也因為不知道去哪加),自己一個做起來其實滿無聊的,自己一個人的視野,思想其實也有限,還有可能跟電影有些關西,自己滿喜歡幫派,團體的,包括自己從小也參加足球隊一路長大。

究竟要怎麼做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