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
Sai

📈venture⚽football 紀錄分享歷程(關於投資...等),相較於眾多的投資人我覺得我並不會特別厲害,我只是追隨著先人, 其他人的智慧,偶而有一些自己的觀點。 首先要了解到自己是一個怎樣的投資者,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我想要成為這類的人【巴菲特、科斯托蘭尼、霍華‧馬克思、游庭皓】。 我的目標是財務自由 (不用看盤, 不用太積極的做價差),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 回饋足球...等。

《日劇》《老菜鳥》

因朋友推薦而看了這部日劇,本身處境、心境和劇裡有許多相似之處,看了很多共鳴,也推薦身為運動員及只有單一工作能力的人看。

這也讓我想到《複利思維-王志遠》書中提及的「 T 型思維 」, 不只要向下扎根有深度的學習,更要有橫向廣度的學習。 想想世界上厲害的人很多都是具有多項能力、跨領域的能力,舉例: 達文西、丹尼爾•卡爾曼、賈伯斯…等。

開一間餐廳不只要烹飪能力;足球不只是足球包括了球會的組織、管理運作、贊助商裡面牽扯了很多領域級專業;訓練球員包括了心理學、運動科學、營養學…等亦是;足球員得有專業經理人,他們具有專業的談判、溝頭、協商能力。

很多產業也面臨淘汰或已淘汰或是不再有這麼大的商業利益,如國道收費站、光碟、3.5磁片、相機底片、手機及任何東西的創新,如果只孤注一擲安於現狀覺得沒有比這個現在更好的東西了那就很有可能在未來面臨淘汰。

題外話,投資能為你帶來更廣的視野、了解世界及產業科技的變化,在接觸投資、幾年前自己算是個臭宅,現在很愛出去走走、逛逛商場看看有什麼新的事物。

現在自己有在做心智圖、技能樹這些東西認識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