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
Sai

📈venture⚽football 紀錄分享歷程(關於投資...等),相較於眾多的投資人我覺得我並不會特別厲害,我只是追隨著先人, 其他人的智慧,偶而有一些自己的觀點。 首先要了解到自己是一個怎樣的投資者,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我想要成為這類的人【巴菲特、科斯托蘭尼、霍華‧馬克思、游庭皓】。 我的目標是財務自由 (不用看盤, 不用太積極的做價差),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 回饋足球...等。

閱讀

前幾天隱藏刪了這個文,因為覺得自己沒辦法表達得很完整,之後再慢慢修改吧,寫作能力表達能力待加強。

前幾天跟朋友聊到「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就在今年八月突然把手遊「傳說對決」給刪掉了,拿起書本來閱讀。確切的轉機以及為什麼有這樣的轉念其實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或許是發現自己要轉職時一無是處,不該浪費在遊戲上這麼多時間,要好好玩自己的人生online, 增加自己的技能樹, 增加經濟...。
回想父母師長的一些教誨和經驗談,自己當下也是不以為意。

就在想如果能用現在的心智想法再來一遍一定會變得很不一樣, 足球也好, 課業也好。

閱讀帶給我很多改變及知識,一開始也沒料到會讀的那麼開心起勁,沒想到自己滿樂在其中的,這兩三個已經看了五, 六本了。還變起了閱讀傳教士, 推銷書籍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閱讀這個詞想一想字義也是滿廣的, 閱讀比賽, 閱讀人生...掰不出來了,維基百科講的比較好https://zh.wikipedia.org/wiki/閱讀
可見沒人是不會閱讀的。

給各位抗拒閱讀的朋友們一個小建議,設定自己每天要看N頁, 這個N是1也好, 總比0好上許多,這來自<<原子習慣>>的一個方法, 從簡單自己可以接受,不會抗拒的地方開始。不想做一件事是有原因的, 可能無聊, 麻煩, 困難, 懶惰...等。打遊戲他可以給你快速獎勵及成就, 你可以得到滿足,但做一件事的效果往往需要時間無法短暫且快速的改變, 例如減肥運動不會短時間內就有成效且是累人的...等。 想了解更多請看別人的心得分享或是參閱書籍。


已閱讀的書
複利思維 - 王志遠
原子習慣
底層邏輯
快思慢想
投資最重要的事
掌握市場週期

待閱讀
通膨求生
他的地板是你的天花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