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
Sai

📈venture⚽football 紀錄分享歷程(關於投資...等),相較於眾多的投資人我覺得我並不會特別厲害,我只是追隨著先人, 其他人的智慧,偶而有一些自己的觀點。 首先要了解到自己是一個怎樣的投資者,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我想要成為這類的人【巴菲特、科斯托蘭尼、霍華‧馬克思、游庭皓】。 我的目標是財務自由 (不用看盤, 不用太積極的做價差),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 回饋足球...等。

操作策略<對沖>

對沖

先引述我最愛的一本書之一裡的內容
{
《快思慢想 | Thinking, Fast and Slow》

人類的思考過程有兩個自我:一個是直覺、感性、自動化、快速思考的系統一,即是「快思」;另一個是理性、費力、緩慢又懶惰的系統二「慢想」

系統一的快思,經由記憶和經驗累積,可以節省我們的腦力和時間,大量且自動化地做出第一時間反應。

系統二的慢想,是我們認知中的理性自我,我們會利用系統二的思考來審核系統一的反應,做出進一步的分析判斷。

但系統二的精力有限且懶惰,當系統二精力耗竭或不想工作,就只能放手由系統一做決定,而且系統二也經常事後為系統一的感覺想法找理由。

系統一的反應快思且直覺,裡面夾雜許多偏見、狹窄框架、錨點效應等,擁有這種特性的好處是管理者(如政府)可以用來設計政策讓人民自發性遵從;壞處是容易被有心人士藉由假消息操弄。

要阻擋來自於系統一的錯誤,其實很簡單,藉由經驗學習你正在面對類似的地雷區,讓思考慢下來,由系統二接手思考。但有時候當局者迷,可以經由團隊共同討論來互相提醒思考盲點,來改善決策過程。
}

---------------------------------------------------------------------------------------------------

自己其實滿喜歡對沖交易的,大家是否有過經驗買(多)了就跌, 賣(空)了股票就漲的奇妙感覺,就衝著這點研究了一下對沖的可能性消除買賣的一些風險。但如果兩個標的相似性【太】高似乎又不太有意義(例如: 買了一張台積電59元,融券賣台積電一張59元, )或是買一口小台, 空一口小型電子(這組合其實我偶而用, 但就是賺少也賠少)。

所以我在想是否能夠有消除風險並【可能】更加有效益的對沖組合。

目前樣本數(交易次數不夠多)無法證明勝率報酬如何,不過接下來我會去多嘗試。

1. 首先要找相似度高的例如同業【聯電, 台積電】【儒陽, 聚鴻】或是上下游關係【晶宏, 元太】。

2. 再來判斷是否有足夠的利差,價格(股價上的價差) 和價值(基本面, EPS, 本益比...)

2022年1月18日我提出了買聚陽空儒鴻,因兩者本益比相差甚鉅(聚陽本益比低, 儒鴻本益比高),如今回測是賺錢的,但這紙上談兵沒實際操作。

2022年10月14日我買了一張晶宏及元太認售權證。

上述或許有諸多的疑點, 例如被雙巴或者是不如預期利差無法靠近(如聚陽漲3趴, 儒鴻也漲3趴),以及現在是熊市可能也是要納入的考量....等。

但我覺得這個邏輯是可行的相信利差會逐漸靠攏,我願意試試看及承擔上述的風險,話說多空比例也是可以自己衡量搭配的例如買兩張聚陽空一張儒鴻...等。

歡迎大家能交流想法提供建議,以及分享組合標的(而且我覺得標的甚至可以三個以上的組合)如果我覺得我會去執行並分享獲利的30%作為提供資訊的回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