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彪峰
欧彪峰

政治異議人士⋯⋯

關於四月

早安,世界!‬

‪你好,四月!‬

二十四年前四月的某天,讀高一的我因上學遲到,被守在教室門口的班主任老師抓住並搜出身上藏有香菸,罰抄《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未完後翻牆逃離‬由此輟學。

二十二年前四月的某天,從寧鄉去到株洲,在一個親戚介紹下到新建成的蘆淞區機關汽車修理廠當機修學徒,從此寄居株洲。‬


九年前四月的某天,在蘆淞區政府辦工作的我記不清是誰在QQ上私發一個自由門的翻牆軟件,從此打開視野震撼心靈,公民權利和政治意識逐漸覺醒,成為了改變人生軌跡的濫觴。


‪八年前,整個四月都在新加坡,勞工身份取得兩年居留簽證,但因權利意識疑讓僱主方預估可能會產生麻煩,其後僱主代理人以很巧妙的方式,退還中介費用並收回簽證讓我自動離職。


五年前的四月,旅行在泰國度過了一段愉快又美好的時光。


而現在又是四月,我又回到了寧鄉,雖然出生成長於此,其實並無好感。只因株洲的房子太小,很難讓兩個慢慢在長大的兒子有玩鬧嬉戲的空間。


財務不自由,限制選擇的自由,財誤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