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bbytank
Chubbytank

chubbytank.eth

Web 3.0 的身分建立

一點一滴充實你的人設厚度,在跟其他人的互動過程中,你在 Web 3.0 的樣貌也會越來越立體

在社群混久了,人來來去去,有些人是沒空或沒興趣跟其他人互動,而也有人離開是因為他們得不到除了價格以外的收穫。

但這真的很可惜。

大家抱怨現實生活,想擺脫卻不得其門而入。卻未曾想清楚在 Web 3.0 重新建立一個身份是你少數能把一切機會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答案。現實中大家的工作在體制內很難真正把自己作為一個品牌來經營,而更多是作為一個螺絲釘。而且要擺脫這種狀態可能要靠創業,這些時間與金錢的代價不是一般人能輕易負擔的。Web 3.0 身為一個新的領域,所有踏入的人就像玩遊戲時創角色一樣,可以根據你的想像與目的去塑造出理想的形象。這個身份可以繼承你在現實中的內涵,但外顯的人設由你掌控。

我們在Demi-Human中常在講一句話:
We don’t care who you are in real life - 我們不在乎你在現實中是誰

這並不是說你的過去不重要,而是你想跟我們創造怎樣的未來才是我們關注的重點。不用背負現實中的包袱,勇敢的追逐夢想。我在某次的 Demi Stage 曾經分享過我們身為個人在 Web 3.0 中能把握的機會,不外乎是建立個人或組織的品牌(KOL 或在 Web 3.0 創業)。現實中你講的話大家未必有興趣,但現在因為我們進得早(沒錯,還很早!),能搶多少灘頭就看你願意花的時間與心力。

那我們該如何做呢?

不要打個人戰,我們要打的是團體戰。我前陣子被問了一個問題:我為什麼可以為 Demi 付出這麼多?我的答案是因為我在建立 Tank 這個品牌。背靠組織,共榮發展。當我們靠著彼此的力量把事情做好,所有做過的事情都會留下痕跡,走出去的每個人都能被人記得。在社群平台上的發表、在 YT 留下的錄影、在 DC 留下的對話記錄 … 這些都能記錄你的努力,而在某一天,透過這一路上認識的人串連成完整的網路。

但這其中的關鍵有兩點:
你願意開始努力嗎?
你有把這些努力轉化為能被看見的紀錄嗎?

如果你在社群裡的角色永遠只是一個聽眾,我想你並無法從中獲得太多。但當你想通了,把麥克風打開分享關於你這個人的任何事情,又或是開始透過文字輸出屬於你的內容:不管是喜歡的餐廳、昨天看的書,又或是你對於 Web 3.0 的幻想,都能一點一滴充實你的人設厚度。而在跟其他人的互動過程中,你在 Web 3.0 的樣貌也會越來越立體。

然後,你就被看見了

我想,因為創造價值賺到錢肯定是比因為想賺到錢而賺到錢容易,你說是吧?
現在,Web3.0 的大門已經敞開,你可有勇氣打開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