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老爸
社工‧老爸

胡聚名,是社工師也是老爸,文學的巔峰在高中時期採訪完蔡康永之後結束,現為精神科社會工作師。 筆名為社工‧老爸的原因是一方面透過文字紀錄親子互動的過程,另一方面也反思社會結構的問題,拒絕宣導專家模式的教養策略,所以沒有辦法賺錢,相信需要改變的是社會,而非個人。

一場30天不用網路的社會實驗日誌(第三天)

如果你與孩子完成了30天沒有使用網路的社會實驗,且將實驗心得發送至以下的信箱:bgaa1818@gm.ntpu.edu.tw,我會盡可能即時回覆,並從中抽選參與者提供小禮品,然而重要的是這個過程的體驗,是否讓你也願意將這個實驗傳出去。

第三天


開始比較適應沒有手機的生活了,而且是沒有那麼刻意的去避開,自然而然的不會那麼想要去使用,習慣逐漸地養成,有時在坐捷運的時候,不小心會看到別人手機上出現過去熟悉的影片或是動畫的時候,有種特殊的感覺,當下的畫面好像變得更加的清晰與立體。

這段限制手機的使用過程中,讓我思考到在過去在遇到困境或是焦慮時,習慣透過網路去尋找答案,但是關鍵字的搜尋往往不是療癒,而是恐懼的總和,因此恐懼不斷的被餵養,只會無限放大,而在限制使用網路之後,焦慮就停留在當下,就如同在進行正念(mindfullness)練習的時候,一切回到自身的感受,過多的感覺反而不存在了。

開車的過程中,突然注意到家裡附近的麥當勞得來速,其實是英文的標誌,而且在晚上,顯得特別明亮,這種鮮明感與特異感,在減少使用手機網路之後便的特別的明顯。

由於限制了網路的使用,加上家中本來就沒有電視,因此與外界的訊息幾乎無法進入到我的世界,突然間我無法得知總統選舉的組合有誰?我也不知道颱風會在哪一天來?我不知道香港運動的後續?我只剩下我.....還有我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