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車車頭
麵包車車頭

Hong Kong📍

30日的一秒故事 | 平平淡淡又一天喇~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疫情下的生活吧!這兩年大部分時間都是以zoom形式上課, 坦白說我比較喜歡網上授課的, 不但節省了許多交通時間, 多了時間溫習丶休息和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疫情下的生活吧!這兩年大部分時間都是以zoom形式上課, 坦白說我比較喜歡網上授課的, 不但節省了許多交通時間, 多了時間溫習丶休息和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預備這條30秒影片時, 順便回顧了幾年前拍下的影片, 有中一時到意大利的合唱團比賽, 有最後一次校運會cheering, 也有中學的「最後早會」(last assembly) 片段, 結果看啊看, 拖了差不多近一個小時才開始整理近來的影片, 現在終於整理好了。


回顧幾年前的生活, 以前的日子比起近年看上去好像精彩得多。也許你也曾像我這樣翻看從前那些精彩的生活而感到納悶, 好像差點甚麼似的......可是, 就如@Joyu 在社區活動提案中強調「活在當下」的重要性, 的確也提醒了我要珍惜這些看似普普通通的日子, 不只是單單的及時行樂, 更重要的是要學會在或順或逆的人生旅途享受當刻, 好像在這兩年間疫情破壞了我們的計劃, 打亂了日常;我們也就不能任由它奪去我們對生活的熱情, 要懂得在平淡乏味的日子裏尋找生活的樂趣, 再在樂趣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精彩。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疫情下的生活吧!這兩年一直都是以zoom形式上課, 坦白說我比較喜歡網上授課的, 不但節省了許多交通時間, 多了時間溫習丶休息和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如閱讀、看YouTube和Netflix, 在家煮食亦能省不少錢。我認為在這段日子最大得著, 是多了時間去給自己整頓和休息, 也因為待在家裏的時間多了, 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也相繼增加。其實, 相比起以往要趕上8半堂、早出晚歸的日子, 這種平淡而簡單的生活不是很寶貴嗎?


最後讓我略略說明一下這段影片的內容, 這段影片大部分是這年拍攝的, 由於近來太多片段都是影食物的, 只好加插了一些以前的行山片段, 起碼不會全部都是食物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