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車車頭
麵包車車頭

Hong Kong📍

我的早餐史

(编辑过)

小時候的我討厭吃早餐, 因為剛起床根本沒有胃口吃任何東西, 只好在睡眼惺忪下嚥下(第二位)傭人姐姐為我預備十分難吃的粒粒爆醬包-- 兩片塗滿厚厚士多啤梨果醬的大白方包, 還未放上口, 那深粉紅色的醬已偷偷從兩邊跑了出來, 好像想要扭轉被吞吃的命運。

當然沒有這麼美啦 o_0 (unsplash的相片)


自小二轉校到市區讀書, 我便開啟了在船上吃早餐的生活, 爆醬包也只好打包到船上吃。可是, 由於一開始不習慣乘船, 加上早起晚歸睡眠不足, 有一次在我努力噎下這個巨型爆醬包後一下船便把它嘔了出來, 弄得整件校褸「一撻撻」, 幸好的是沒有把它吐在爸爸的西裝上!

難吃的粒粒爆醬包伴隨了我數載, 我也忘記了從那時起, 上學的早餐漸漸由士多啤梨爆醬包變成魚柳包(走漿)、腸仔包、菠蘿包;或是我冬天的摯愛-- 排骨飯、粢飯糰和淨腸粉。

好味的粢飯糰!!(unsplash 相片)


不再說爆醬包了!假日的早餐時間才是我的摯愛喔~ 每逢星期天我們便一起到某間在家附近的茶餐廳吃早餐, 我會叫上招牌蕃茄通粉拼煙肉、煎蛋、茄汁豆和多士, 爸爸最愛就是由老闆親自沖泡的熱奶茶, 媽媽則愛叫熱檸檬茶。我們經常也會加叫一碟「奶油多」, 兩片被烘至金黃色的方包, 配上入口即溶的牛油和甜絲絲的煉奶, 一人一片剛好填滿了還剩少量空隙的肚子。

這間我們每逢星期日光顧的茶餐廳有一部小小的方型電視機, 我會一邊看著早上九時正的超人卡通片或是後來取而代之的《光之美少女》一邊吃著早餐;爸爸通常會先買報紙, 在一邊喝奶茶一邊讀報;媽媽則喜歡托著腮喝著檸茶跟隔枱的師奶談笑風生。可能因為我們每逢假日也會光顧這家茶餐廳, 加上餐廳的老闆記性很好, 有時不用說已經知道我們要點什麼了!嘻嘻, 這就是吃早餐最開心的時光喔~

後來因為搬家了, 上了大學, 大家的生活節奏也不同了, 星期日的早餐時間連攜家庭之樂竟在不知不覺間也一同消失, 你有你吃早餐的時間, 我也有我吃早餐的習慣;我起床的時候你還在睡, 想跟你吃早餐你卻說有事情要趕。漸漸地我們的生活成為多條平行線, 近看遠望也找不到交疊的可能, 那段快樂的歲月只好停泊在腦海不為人知的一隅, 在夜闌人靜的晚上偷偷駛進你的夢, 提提你還有這麼一段令人莞爾的日子。

有時我會思忖往後能否再跟你們一起吃早餐, 能否再看見愛邊喝奶茶邊讀報的你和喜歡托著腮喝着檸茶的她, 原來人生就是這樣的變幻莫測, 在數以萬個可能性中隱藏著種種轉機。

上次回到昔日的那間茶餐廳, 門口貼了「關門」二字;第二天來怎料也是失望而回;第三次遠遠看見門口無人便知道這次也是碰門釘了, 我想:你們就這樣結業了嗎?

後來聽說茶餐廳原來在裝修, 關門了三個月終於再次營業了, 那失而復得的感覺實在難以言喻。

今天再次回到昔日的那間茶餐廳, 新裝修的牆壁上貼了餐廳以前的黑白照片, 好像紀念著一個年代的終結。我望望身旁分開了兩年的你們, 那依舊邊喝奶茶邊看報的你和喝着檸茶托著腮的她, 原來......那兩年的拆毀, 就是預備著今日的重建。就是這樣我們回到了當初的起點, 那段簡單而快樂的時光!


(後記:1/感謝你看到最後, 原本是想寫小時候吃早餐的回憶, 寫寫吓開始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_- 2/ 為了配合主題部分內容稍作修改)






⁽⁽◝( •௰•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