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place
betterplace

香港博士在读

香港的仇恨暗流——记FB上的一个帖子

有线电视旗下的有线中国组在他们Facebook的账号上发了这么一个帖子(2019年12月25日):

“湖南新化縣一個商場的平安夜聯歡活動下起了「氣球雨」,商場放出數千個氣球。不過之後見到幾名聖誕老人圍著倒地不起的一男一女,地下有血跡。

商場職員憶述兩人被砸傷:「送到醫院去了,就是掛著氣球的上邊不是有鋼管嗎?放的時候一起掉下來了,那些人一擁而上上前搶氣球,就砸中兩個人。」

商場報警將兩人送院,醫院工作人員指他們傷勢嚴重:「他們都很危險,都轉到婁底(醫院),有生命危險,主要是顱部外傷,腦出水,砸傷的。」當地公安已對事件展開調查。”

底下评论有1309人表示“笑趴”,802人表示“哇”,602人表示“赞”,底下的高赞评论:

“唔過甴誕過聖誕,遭報應了~”

“ 國家先進,人民做野又認真 真係強大”

“外部思想侵華!崇洋媚外的刁民!”

我想问问那些认为“真香港人”只是“反对共产党独裁专制”、渴求“民主自由”的香港自由派知识分子怎么看?有没有觉得他们并不逊色于微博上那些对香港示威者喊打喊杀的极端民族主义小粉红?如果说对后者还可以归罪于“墙”和中共洗脑,前者在自由的互联网环境和实行培养“批判性思考能力“的通识教育环境中,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呢?

坦白说,在来香港读书以前,我的认识还真的蛮像香港偏黄的知识分子建构的那一套的,英国人给香港人留下的环境是好的,中共步步紧逼蚕食香港自由,我还给同学讲解占中不是港独,是中央的831决定搞小圈子选举,香港的示威者是为了“自由民主”的理想。

等到真的来了香港,见识了这场运动,见识了“连登”,见识了“立场新闻”,见识了“勇武派”,看了更多也想了更多。呵呵,我以前真的是“too you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