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佑德
徐佑德

無垠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前娛樂重擊主編,現職製片/劇本開發/前期統籌/影視與文化內容觀察/數據分析。想要討論任何影視、文化內容、追劇心得都能找我聊聊! 創辨《MaplessVision》新趨勢影視產業報,歡迎大家關注!

影評/《蝙蝠俠2022》:向暗中的父祈禱,DC蝙蝠俠的奮力一搏


作為重啟版加上起源色彩的《蝙蝠俠2022》,將時序拉到年輕時刻的青年蝙蝠俠。比起DC任何電影系列的黑暗寫實更寫實也更沈重。也有著三小時的沈重片長,某個程度他很粉絲向,更陰鬱,但大致上還是讓人感到爽快的作品。

本片在父子情節上處理得讓人有感,非常渾重扎實有如納達爾的正手回球,黑幫、媒體、瘋狂大場面幾乎是滿漢全餐,特別黑幫跟媒體操作這一個環節,實在是滿讓人激賞的。

《蝙蝠俠2022》找來《猩球崛起系列》導演麥特·李維斯,要力挽頹勢跟風風雨雨的DC宇宙,當然導演功力不在話下,搭配《沙丘》攝影師格雷格·弗萊瑟,各種鏡頭可圈可點。《天外奇蹟》配樂大師麥可·吉亞奇諾交出史詩級的配樂。

本作把蝙蝠俠的日與夜雙重身分為主核心的調性拿掉,改以偵探推理、驚悚、贖罪為核心。走向幾乎別於任何蝙蝠俠電影。導演做了非常多的功課,帶點黑色電影色彩跟希區考克,某些片段試圖做出大衛芬奇的迷離感,雷利史考特的冷調美學,熱情如火的大場面又很有東尼史考特風味,再加上一點點《教父》跟馬丁黑幫風味。但混搭成自己的風格,當然這類美學有點點old fashion。不過電影痴如我,真的是各種回憶殺欸。

當然影評能給的分數是高的,不過觀眾反應倒是讓我好奇的一部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