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佑德
徐佑德

無垠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前娛樂重擊主編,現職製片/劇本開發/前期統籌/影視與文化內容觀察/數據分析。想要討論任何影視、文化內容、追劇心得都能找我聊聊! 創辨《MaplessVision》新趨勢影視產業報,歡迎大家關注!

影評/《千萬別抬頭》:技術高標,錯失神片的野心之作

千萬別抬頭》是讓人難以評價的,有著大格局、野心、挑戰影史喜劇片巔峰的企圖心,也暴露著顯而易見的缺點-敘事調性無法整合。

#短評 #千萬別抬頭

雖說外媒影評與觀眾給予不高評價,但《千萬別抬頭》意外獲得四項奧斯卡提名。不差不壞,夠爽也好看。認真的探討本片的話,大概缺點挑不完。但作為商業大片夠High,但可預期有人會讚譽狂歡,有人會氣到退訂Netflix。

抱歉了亞當麥凱,這次表現依然不夠好,你已經有一部拍壞的《Vice》,容忍度本來就很低了。《千萬別抬頭》是讓人難以評價的,有著大格局、野心、挑戰影史喜劇片巔峰的企圖心,也暴露著顯而易見的缺點-敘事調性無法整合。

《千萬別抬頭》是一部要讓人失望,也會讓人看得憤慨激昂且開心的電影。有諷刺、有笑點、有導功、有商業大片要的大場面跟卡司。部分片段是如此有趣(堪稱影史經典)、那麼政治正確、諷刺的巧妙,但整體劇本我真的無法過關,有著多餘片段跟不在狀態內的女主角,過長的片長,確實非常惱人。(倒是李奧納多跟喬納希爾表現很出色)

講述一件事實,但沒人要相信的災難大片。穿插對川普或是美國政治的嘲諷,或者如SNL的複製品,一條還不差媒體與社群軟體線,荒謬到極點的笑鬧喜劇。這些點加起來,時而過度嚴肅,時而讓人拍案叫絕,都讓《千萬別抬頭》顯得冗長且不連貫,塞了過多東西,笑鬧喜劇(經讀者提醒,情境喜劇一詞並不適切,而改正)跟科幻巨作跟災難電影,有點黏不起來。但商業上只能說他該做的都有做到,尤其在這個吃力不討好的題材上。

我的建議是放空邏輯去看,就是爽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