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佑德
徐佑德

無垠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前娛樂重擊主編,現職製片/劇本開發/前期統籌/影視與文化內容觀察/數據分析。想要討論任何影視、文化內容、追劇心得都能找我聊聊! 創辨《MaplessVision》新趨勢影視產業報,歡迎大家關注!

我們是無垠有限公司,我是佑德,這次我想做個「異種」新媒體/ Mapless Vision

各位讀者、業內業外的朋友好,我是佑德。有個消息要跟大家報告,無垠有限公司於今天正式成立新媒體《Mapless Vision》。無垠有限公司除了以內容開發、前期統籌、市場定位與募資協力之外,決定要多開一條「媒體」。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玩具總動員》

無垠,「飛向宇宙,浩瀚無垠」的無垠,我都這麼介紹,Mapless 是沒有界限,是更廣更寬容的信念, Vision 則是視野跟願景,有如一個天橋上的魔術師看盡中華商場的風華,而你的視野便是我們的視野。無限的風景,沒有邊界的知識,這些要在我們有限的時光裡,盡可能觸及,盡可能把最好帶給你。



我知道這世界的媒體夠多了,我知道訊息、社群平台、新聞、工作像洪水一般把所有人推著走,我要做的是一個能讓人願意停下來注意的媒體。

先別誤會他,他不會與我過去所擔任主編的媒體相似,我也無意往評論與專訪的方向走。《Mapless Vision》是由一個身在業界的製片公司所成立,我們的資金也是自籌。《Mapless Vision》不做作品評論、不做單組專訪。我們要推出的是給產業的數據報告、國內外商業趨勢、串流平台選片指南,以及台灣潛力IP推薦。

在2021年可謂是串流大戰,有HBO MAX、迪士尼+、SONY、派拉蒙+,甚至在美國AMC都有了+等新玩家。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如何去讓資訊流通,讓我們能夠攜手度過難關,再創台劇、國片、出版、展演、遊戲的新高峰,對我而言這份使命感是一直存在的。希望能藉由這小小的力量,當作助力,我們預期每週出一篇文章,當然第一個月會比較不一樣(總共會有六篇),同時我們三月會開始啟動電子報功能,部分關鍵圖表跟數據會利用此方法提供給讀者。

但當然講到這裡似乎有點太理想化,我想你會問那我們的商業模式呢?就以目前我們會把內容放在《方格子》與《Matters》,若大家喜歡會願意支持這個媒體,可以小額贊助,同時會有不同線上線下的活動,最快跟大家見面的應該是課程。目前最花錢的是數據工具,因為他的費用與人力成本不小,但他確實讓我們看到更宏觀的世界。我只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其他都是次要。

話說至此,我們目前在站上推出了三篇文章。分別為串流數據報告與2020台灣票房分析、IP推薦文之台灣六年級作家作品,請參閱。如果喜歡的話,請幫我們這個剛成立的媒體多分享。

做媒體是一件耗心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但過癮的是攜手跟更多人一起找尋真相、找到方法。聽起來很青春啊!如果我們還有青春的話,且讓我認真浪費吧!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斷章》卞之琳


關於媒體與影視業務合作:berton1945@mapelesslab.com / lynnlin@maplesslab.com
訂閱電子報/留下你的Email:https://forms.gle/CTT14P3DYKBiKYMa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