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soncf
bensoncf

80後教會傳道人,香港人。

五個牧養堅持

牧養是「參與使命」

牧養是基於上主自己的使命(missio Dei),牧者(或一切事奉者)都是「參與者」(participant)的角色。上主讓祂呼召的人參與祂在世界的使命中,使命是祂的,事工是祂的,「羊」是祂的,「教會」(ἐκκλησία)是祂的,這一切都不是牧者的。因此我堅持「聆聽」上主!我堅持神會開路祂自己的工作!我堅持歷史與時間是神聖的!

牧養是「伙伴關係」

牧養的內容是「福音」,當牧者向他者「傳福音」時,他同時「被傳福音」,當牧者「牧養」他者時,他同時「被牧養」。因此,「牧者」與「被牧養者」在福音上是「伙伴關係」(partnership)。我堅持牧者不是「救世主」!堅持上主會持續塑造我!

牧養是「藝術創作」

藝術所指涉的是「創造力」(creativity),具有機性(organic),並沒有永恆不變的公式。牧養是參與上主的「創作」中,每個生命作為上主的獨特創作,牧者與上主在他者生命(及牧者自己生命)中同工合力創作。我堅持牧養要個體獨特!我堅持上主是最有創意的「牧者」!

牧養是「有道有禮」

牧者被召進入「聖道」的服待,所呈現出來的是「宣講」與「聖禮」(visible WORD)。「聖道」是牧者的首要聖持,人與基督相遇才是牧養的目標。我堅持聖經教導!我堅持透過「聖道」與「聖禮」讓人與基督相遇,以致生命被基督轉化!

牧養是「進入邊緣」

對於神,我們是祂的「邊緣群體」,因此福音、使命、牧養的對象都必然是「邊緣」。牧者在「堂會」是「主流」,強權的「主流」會消滅「邊緣」。在上主面前,「主流」需要「邊緣」才是整全的「基督身體」。我堅持進入(對我而言)邊緣群體!我堅持認信需要「邊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