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Crox
BenCrox

因為興趣,不斷求新,意外地變成事業。 創科、公關公司創辦人。

Raydium 收割日記 28 May 2021

遊牧民族逐水土移居,DeFi 農地也要懂得選擇良田良種,並注意安全,該留則留,該走則走。Raydium 只是個開始,今天我去 SolFarm 試種花花。

正確來說,SolFarm (目前)只是架構在 Raydium 之上的自動割種機 Auto-Compounding on Solana

大半個月前已有介紹了呀。

我簡單試過,把一半的 STEP-USDC 搬去 Solfarm ,留在 Raydium 上的有 127.215112110 個 LP token ,存進去 Solfarm 的有 127.215112109 個,存好了則只有 127.215112108 個,不清楚是否手續費。兩小時後:

兩小時後,Solfarm 上自動 compound 的 LP 已追過了本來稍多的 Raydium 直耕種。

而這都可以在 Step Finance 上比對到,還挺方便吧。實則也是 StepFinance 在 Discord 的朋友私信叫我不要再猶疑,大隊都轉了去 Solfarm 了呀。

那是全真的全沒猶豫呢?也不是,你用 Solfarm 就是你把錢授權給仍是 Beta 、Experiment 的 Solfarm 再授權給 Raydium 上的 LP ,也就是風險至少倍增了。相應來說,投放了後,Solfarm 會每天額外奬勵點 $Tulip ,我暫時就未收到過,明天或者可以再報告一下。

暫時不是所有 Raydium 上的 Staking / LP 都可以在 Solfarm 種。但大路的都有了。放了後不用自己 Claim + Swap + Provide liquidity + Stake ,理論上更容易有 peace of mind 。收到 $TULIP 的話,會更高興吧?

至少自動化的危險,我猜大家要去看看 BSC (幣安智能鏈)上那些支付騙案,這個月可真是多的。反正你一授權了人家管理你的錢,你的錢就不是你的了,你所擁有的就是那個代理工具的信用而己。這並不太 DeFi 的,代理就是個中心,DeFi Pool 也是個中心,不過理論上大家都可以看到智能合約,吧?(也就是合約有問題,所有人都會立即遭殃。)

好了,報告完畢,Happy farming 。

Ref: AMA with SenX

按:SenX 會講中文的,而且經常忘了轉簡體,我猜他很可能是香港人,畢竟他一直是在用 Pepe 做 Avator ⋯這好似幾⋯ 再講就係勁 Doxxing 了⋯ Anyway Solfarm 之前(甚至現在)有被 DDoS 攻擊,係咪安全,自己諗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