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Crox
BenCrox

因為興趣,不斷求新,意外地變成事業。 創科、公關公司創辦人。

Raydium 收割日記 - 18 May 2021

初探 DeFi 理財報表 👣 Step.finance 🧮

借條片先 ~

(呃,日後係咪我該自己拍片?)

既然進入了 Solana 的區塊鏈體系,單單試玩只一個 Dex : Raydium ,認識也太粗淺了。我原本在做 LP 時,看到有一個年代息口很高的項目 STEP ,僅僅是玩票性質的把第一天收割的 Raydium 轉去開 STEP-USDC 的池,但當時甚至沒有嘗試去了解 Step 背後是甚麼。

昨天 @高重建 在教學群組中,撥雲開路,引他的原話:

相對 Ethereum/Uniswap 非常清楚的統計,Solana/Raydium 比較初期,trading fee 收入就冇看得咁清楚。 https://step.finance 是朝這個方向開發的 Solana DeFi dashboard,你可以看看。

那當然要去看了。很簡單的 Connect Sollet extension ,我在 SOL 上的投資組合美元現值,就一目瞭然:

一個報表看清楚零錢、資金池和耕田﹐若稍為遊戲化地表達,幾乎就是個開心農場。

STEP 是在上個月 ( 2021 年 4 月 13 日)才透過發幣,集資了約莫 2 百萬美金,目標是成為 Solana 的面版,讓持幣者一覽便掌握到投資現值。就以他們現在的產品來看,這目標算是初步到位了。

鏈聞的訪問報道,STEP 的始創人 George Harrap 曾在香港拼了 6 年(他就是 BitSpark 的 CEO 啦問你怕不怕?)。我再了解一下,今年 2 月,他仍是 Samatha Yap ( 葉惠玲)的 Consultancy firm大 PR ⋯啊,同行呢⋯我就一直覺得在香港做 Blockchain / DeFi PR 只要肯投入時間和努力學習,很方便串聯許多關係,當然重點是要有突破香港的眼野,不然就多餘了。

類似的訪問還可以找到一堆,就看大家想看哪一家罷了,人家是大 PR ,該說的話當然會說全。比如 Step 原先是基於 Ethereum 的,但交易費那可太貴了,競爭也大,不如開拓新的市場。現在 SOL/SPL 上做面版能吃頭啖湯,甚至號稱是唯一的,至少也要在其他交易所、錢包紛紛趕上前的時間夾縫中,衝浪轉化,勇氣可加呢。

一旦做成了門戶,再提供增值服務(請參考鏈聞的詳細內容),增加使用黏性、依賴度,就成局了。

據理解,George 除了做(用戶) C 端的 Step 理財面版外,還在經營(銀行商) B / (合規機構)R / (政府)G 端的反洗錢數據服務 The Money Laundry 。嗯?他用了 Airtable 和 tutanota 電郵 就把門面架了起來啊,看來技術上也有些共鳴呢!

-----
昨天早上,我見自己有 6,913 美金在 SPL (指 Solana program library 上的 tokens ) ,昨晚一度高見 7,100 ,今朝醒來,又回來 6,945 的水平。這些起起落落知道一下就好,也不要太傷神了,老實說在 BTC / ETH / BNB 一眾主流幣衰鴻遍野的時候,能把得到關,好像已經很猛了。

大家還是多感謝 @高重建 ,多去 民間學院 攝取新知識,結緣好學上進的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