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benben的閱讀世界
Ponybenben的閱讀世界

civil engineer/NCCU law school student

【好書分享】《一句話,讓你重新再出發:泰戈爾給你的5堂人生課》

你若願意,人生就如夏花般絢麗

作者:黃德惠
出版社:啟思

✅書摘乾貨分享:

1.珍惜自己的潛能你才能創造更多

2.世上一切偉大的運動都與某些偉大的理念有關,但並非每個偉大的理念都能成就偉大的運動,原因在於,不是每個偉大的理念都能堅持到最後

3.失敗就是在尋找破解成功之道

4.至善不會獨至,它伴隨著一切而來

5.最好的事情不會毫無預警突然蹦出來,它會在水到渠成時發生

6.先告訴自己做到得到,行動就會有力量

7.人們誤解了世界,反說世界欺騙了我們

8.一個人太忙於行善,反而無暇做善人(意思:人總是空有想法,而忽略了行動的重要,想太多反而無法前進)

9.人走到喧嘩的群眾中,是為了淹沒他自己沈默的呼號

10.魯迅:「不在沈默中爆發,就在沈默中滅亡」

11.使生如夏花之絢麗,死如秋葉之靜美

12.富蘭克林:「浪費時間,是所有支出中最奢侈昂貴的」

13.我們熱愛世界時,才活於世界上

14.自由無關乎環境,而是你的態度

15.佛洛依德:「人生有兩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愛與工作」

16.讓生命的空白留在原處,因為樂聲就來自空白的深度

17.馬克吐溫:「真正勇敢的人不是沒有恐懼,而是能控制恐懼」

18.生命的美好在於深度,而非長度

19.無論今日再苦,今日就只是一日

20.比起失敗,自滿才是困住他們的陷阱

21.只管走過去,不必為採花而停留,因為一路上花朵自會繼續綻放(不留戀、滿足於過去的成功)


✅如果只能記住三點

5.最好的事情不會毫無預警突然蹦出來,它會在水到渠成時發生

13.我們熱愛世界時,才活於世界上

16.讓生命的空白留在原處,因為樂聲就來自空白的深度


✅心得總結

生活在這個世代的人們
不論是貧是富,不論教育程度是高是低,不論身體是否健全,不論智商高低
相信多少都曾掙扎過
我自認自己是一個很常陷入掙扎的人
在工作上、感情上、人際關係上...etc都曾感到過迷惘

其實這本書是在發表這篇心得前好久就看過的
該說幸好我有一個看書會做重點摘要的好習慣嗎
但本書的文字
確實讓我在每個掙扎的當下
都找到了一個合適的出口
而且讓我感覺到十分的溫暖

偶有思考
總覺得「人生」兩字代表的意義其實並沒有這麼複雜
學會「活著」其實才能真正體驗生命所帶來的價值
也期待能夠為自己和他人的人生帶來比生命更有意義的東西
我很喜歡一句話:「生命的意義不是找到的,而是自己創造的
而創造這件事情是一個output,如同熱情
只有當你將自己的生命投入其中
生命這件事情
自然會自然的呈現在你面前

Peace

《一句話,讓你重新再出發:泰戈爾給你的5堂人生課》(網路圖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