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benben的閱讀世界
Ponybenben的閱讀世界

civil engineer/NCCU law school student

「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

讀書心得書摘分享;書本作者: 蓋瑞‧凱勒 、傑伊‧巴帕森

個人覺得本書很適合給還在尋找“目標的人”

書名雖已明確「聚焦」

但我認為

書中的技巧可以不單是運用在工作上提高生產力

甚至延伸運用

在設立各項人生目標與里程碑都很實用

書摘分享:

1. 成功者往往是因為擁有一項技能或對某件事物的一種「熱情」

2. 「別從菜單中點菜」,勇於挑選非既有選項上的選擇

3. 養成「聚焦一件事」的成功習慣

4. 高成就者選擇活在成就之外,並深深渴望超越自身能力的東西

5. 快樂,是發生在實現目地的道路上

6.想法帶出行動,行動決並結果

7.相信骨牌效應的力量

8.成功,是一個內心的工作,當你把自己拚起來,世界也會自己自動一一定位

9.生活不是為了追尋自我,而是創造自我

10.先設定大而明確的問題,並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建立標竿和趨勢,這樣的過程便是追求 卓越的路徑

11.「生活與工作平衡」是個迷思,了解何時中求中道、何時訴諸極端,才稱得上是智慧,才能得到卓越

12.意志力和延後滿足的能力,幾乎是成功者的指標

13.為了取得卓越,留著某些事情「不做」是必要的

以上書中傳達的智慧

如果只能記住三點的話

我覺得可能就是

3. 養成「聚焦一件事」的成功習慣

5. 快樂,是發生在實現目地的道路上

8.成功,是一個內心的工作,當你把自己拚起來,世界也會自己自動一一定位

讀者認為這本書給了我很多得啟發

當你試著在生活上、工作上、心靈上等各種層面「聚焦」時

你會發現許多你平常走過但卻沒注意到過的風景及感受

頓時感受到自己驗證了許多科學結論及名人語錄

甚而曾經彷彿覺得自己就是宇宙一般

又或是宇宙就是自己

十分值得一讀的好書

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網路圖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