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benben的閱讀世界
Ponybenben的閱讀世界

civil engineer/NCCU law school student

新人打卡First one

(编辑过)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第1篇就來分享讀書心得

似乎是不錯的開頭方式

一直以來就想找個簡單的平台來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

除了想從中得到反饋外

也希望透過這樣的output

提升自己寫作與說故事的能力

平常看書其實就有做書摘的習慣

偶爾心情鬱悶或遇到瓶頸

就會拿出來翻看把玩一下

其實有時候真得可以感覺到明顯的效果

恰好那個結或情緒就這樣被療癒了

作為第一篇開頭,很推薦大家閱讀的同時也可以順手筆記

如此也可以加深自己提取書中知識的印象

接下來進入正題

第一篇想分享的書:「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網路圖片)

這本書是很久以前看的

總結是一本類雞湯的書

但其實並不完全

作者很厲害的用了許多小故事來讓他想表達的想法可視化

裡面所闡述的內容自覺確實影響了我許多

分享如下:

1.人習慣以自己為中心思考事物與看待事物得習性,就是這麼根深蒂固,這是人的特性

2.重要的不是世俗眼光或其他,而是自己必須從靈魂深處了解,甚麼才是最重要的

3.珍惜自己的感受,從自我的感動出發

4.隨時保有半夜醒來,對自己的疑問追根究柢的精神

5.瞭解我們所受到的幸福並不常有,我們才會心存感恩

6.自己主動投向痛苦、艱苦,並且因為撐過痛苦而感到喜悅不已,這就是「英雄精神」

7.缺乏英雄氣概的善良,只有空虛

8.因為內心痛苦,我們才能在心裡好好認清人本來應該是甚麼樣子

9.「人因承認自己的悲慘而偉大」…法國思想家 巴斯卡

10.我們有能力順從正確的道路前行,才會嚐到犯錯的痛苦

11.歌德:「錯誤相對於真理的關係,正如睡眠相對於清醒。我曾經見過人從錯誤中醒來,就像甦醒之後再次朝著真理前進」

如果以上書中傳達的智慧

如果只能記住三點的話

我覺得可能就是

3.珍惜自己的感受,從自我的感動出發

5.瞭解我們所受到的幸福並不常有,我們才會心存感恩

8.因為內心痛苦,我們才能在心裡好好認清人本來應該是甚麼樣子

這三點吧

珍惜自我、了解自我這件事 我認為在這個世代已經是稀缺的能力

惜福並且懂得與悲傷共處

也是我們人生道路上都在學習的智慧

https://liker.land/benben510624/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