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k
HuLk

寫我想寫的。

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沒想到自己現在也已經18歲上了大學,回想起過往的人生驚覺了時間的可怕。

時間讓我成長了不少,從懵懂無知的我,到現在漸漸長大成人,應該對自己負責才對。

時間的威力也明顯顯現在我父母臉上,多了些皺紋,多了些惆悵,總是擔心出門在外念書的我過得好不好。

身邊的同學,一個一個都對自己的人生作了規劃,有想轉換跑道念警專的,有想考中油的,有一經開始做投資的,轉過頭來看看我,似乎我已經落後他們一大段路了,畢竟我還沒想好之後該怎麼走,嘴上說要念研究所,走會計的路線,但仔細想想我好像只是在拖延這個題目,對自己未來依舊一片茫然,身邊越多優秀的人,就越覺得自己沒用。

但我知道,我將來必須得成功,因為我知道我的家人對我有多好有多愛我,雖然我父親總是對我說「爸爸不在乎你將來可以賺多少錢,生活過得去就行,重點是要開心。」

每一次想起這段話,我都會在心中暗自流淚,更因為這樣,我絕不能失敗。

從現在開始,我會對我的人生負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