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k
HuLk

寫我想寫的。

我不是個好家人

在我們家,相處的氣氛一直都不是很好,而這也是一個家人們都心知肚明的「秘密」。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與我哥哥關係不好所造成的,但不好到什麼程度呢?

非必要不互相對話,還是太籠統嗎?仔細計算的話這個寒假到目前為止35天只講了8句吧。

這甚至已經是兩個人加起來的。


而我的父親,非常反感這樣的氛圍,找了個機會想跟大家溝通,老實說我自己也知道這個問題很嚴重,但越是這種相處起來不應該尷尬的身分,尷尬起來才真是可怕,講了很多之後,我父親說出了一句令全家人都痛心的一句話,他認為我和哥哥是因為沒有遇到事情,他說「是不是如果爸爸死了,兩兄弟的關係才會變得和睦一些」。

站在一個極度客觀的角度來看,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父親走了,能互相理解的也只剩兄弟了吧,必須一起照顧媽媽、阿嬤,互相扶持、互相分擔。在狠心一些,至少後事必須得要一起處理吧。

我哥哥很討厭我,跟我討厭我自己的理由之一有所重疊,我對家人的態度總是很輕浮、隨便,常常在家中有不開心的事情就甩門、對家人大小聲、愛理不理的。

我也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非常想要改變,但每一次,我總是在我做完之後才覺得後悔,才覺得下次的我一定不可以再這樣了,無奈,我還是犯了。

父母親對我總是很好,不管是生活上、物質上、精神上,一直都是給我們最好的,自己卻省吃儉用。而我,卻老是得到的當下心裡覺得十分感激,心想之後一定要好好對待他們,但通常這份心只能持續1個禮拜的時間。

只是要對我稍微有點認識的都知道,我不可能會是一個會想花時間寫文章記錄生活的人,但這一次,我是真的想要有所改變了,我想要約束我自己,每次心裡有不好的念頭的時候,警惕自己不應該再讓自己墮落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