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
Bella

原本是個高國中英文老師,經過兩年教室裡的摧殘,深感自己人生經驗不足,自覺拼命讀書的生活過於無趣,2019年決定出走,到日本打工度假,第一次體會到人生樂趣,並開始寫作記錄人生。

打工度假學滑雪

 到日本打工度假原本是想讓自己好好放個假思考人生,冬季順便到雪場學個滑雪,誤打誤撞考到了一張滑雪教練證照,想起來真的是一場沒做過的夢。希望這篇心得可以幫助想來打工度假學滑雪的人一個參考經驗。

冬季到雪場找工作

  在日本不會日文要找工作真的是很不容易,一心只想到日本最大的雪場--白馬八方,只要有工作都應徵看看。當時有八方雪場餐廳、montbell、纜車員等工作,不過招募的人員說怕我的日文沒辦法在緊急狀況時聯絡溝通,考慮後決定還是到可以全英文溝通的Evergreen。

找工作主要管道有以下幾個方式:

FB社團-日本打工度假互助會

背包客棧

台灣代辦

google


進入滑雪學校

  Evergrenen是白馬當地一間相當大規模的戶外運動公司,冬天教滑雪,學員來自世界各地,主要都是英文母語人士,教練大部分來自歐洲、美國、加拿大等地。2019剛成立中文部門,有來自台灣與大陸的客人。夏日主要帶日本學校的團課。

  在滑雪學校工作的好處是休假時可以免費參加學校開的一般團課,對完全不會滑雪的我來說,是非常好的資源,只要有休假就參加團課。學校一般的團課是level 1或 level 2的教練指導,但有時候level 3的教官也會被排來教課,因為高階的滑雪課程客戶沒這麼多,所以沒課的話,教官會被排來教基礎課程,剛好休假學單板都遇到高階教官帶團課,有台灣的Rusty、英國的Lee,不過這機會真的不多,難得久久一次讓我遇到實在很幸運。

Evergreen全體員工合照

與教練交流

  除了參加學校的團課,身邊一群教練朋友們也都很熱心,我臉皮很薄,平常是不會要求教練免費教我,但只要有教練熱心要指導我,我都非常開心,有建議就試看看,教練們一眼就能看出我的缺點,有時抬頭就會看到教練們在纜車上,下來就會順便告訴我動作哪裡需要改進。

  滑雪是個非常刺激的運動,為了能在更刺激的雪況如鬆雪或是樹林裡滑雪,來當教練的人都會努力精進自己的滑雪技巧,只要有休假,或是下課,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激勵我,push我上紅線、黑線,不知不覺也就上了紅線、黑線。

下班與教練一起滑雪

平日勤練習

  在滑雪學校我是在櫃台的行政人員,辦公室外就是雪場,下班後就能直接帶著雪板坐纜車去滑雪,既然有雪票,當然是每天滑雪,從農曆新年滑到雪季結束,不管鬆雪、冰沙,只要不是雨天,下班就是直接滑到纜車停止營運。就算有教練帶入門,還是得靠平時多練習,才能真正變成自己提升自己的滑雪能力。

  進入滑雪學校是一個學滑雪的方法,整季都在滑雪,比起一季只來滑幾天來說,能力會大幅提升,除了Evergreen,日本也有許多滑雪學校,不一定要Evergreen,因為員工宿舍、員工伙食相當差,對員工收費也沒在手軟的,許多教練來一季就不會再來了,還遇到公司內部行政鬥爭,因為公司沒有一套完整的階級制度,隨時說把某人提升為leader,部門跟部門之間的溝通不良,有位教官還被威脅,因為發起聯署書表示伙食太差要公司改進而被約談,說再有下次煽動其他人要fire掉他,教官還說薪水低,受這種待遇,公司要延長他的合約還迫不及待想結束。反正鳥事一堆。如果可以在網路上找其他中文的滑雪學校或許會更好。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來了這裡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