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舍監Bella
男子舍監Bella

分享親子教養、感情經營及生活點滴。 住在男子宿舍的舍監,宿舍成員有配偶欄上的隊友、從我體內獨立門戶的兩個男寶寶,以及在公園賣萌要我收養的公貓。

【媽媽的矛盾】想孩子快點長大,又不希望他們太快長大

在我前面寫的這篇文章@Emily 留言給我說: 「孩子慢慢大一點會比較好,會開始體諒媽媽和陪伴媽媽」,但是又說了:「到他們大了,你又會懷念他們小的時候」。

是阿,身為媽媽真的有好多這種矛盾的時刻!

從懷孕開始就希望好想卸貨,一方面是因為懷孕造成了身體一些不舒適,例如孕吐、腰酸背痛、脹氣、水腫...等問題,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快點與寶寶相見。但真的卸貨了之後又很懷念懷孕的日子,因為開始睡眠不足,開始要適應寶寶的哭鬧,還有懷念起那可以受到禮讓和沒有月經的日子XD

等到當孩子出生之後,每3-4小時要餵奶一次、在不會說話之前總是要猜測孩子的需求、在不會走路之前總是要抱在手上,等學走路了又要很注意他的安全。很多時候都覺得好累好辛苦,就期望孩子能趕快長大,趕快學會自理能力、更懂事一些,這樣爸媽才能比較輕鬆。

但看著孩子可愛的模樣,卻又很不希望他們長大,因為長大了就不可愛了(誤😂 )。
兩歲的星星有時候還是好萌,尤其學說話的樣子也很好笑。但已經開始很會搗蛋哭鬧,也很有自己的主見了,有時真的難免會讓媽媽理智線斷掉😤。

然後看著小寶就突然覺得嬰兒時期真的好純真好可愛呀! 尤其比較會玩會笑的時候,而且也不會搗蛋(重點!🤣 ),睡著了更像天使。有時候就連哭的樣子都覺得好笑可愛(媽媽犯花癡中😍)。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XDDD)

有時候回顧星星嬰兒時期的照片,也真的是超級可愛啊! 難怪有些人都說看到嫩嬰都會忍不住想再生一個(太衝動🤣) 。隱約也記得某本教養書說如果孩子大了惹你生氣的時候,記得翻出他們嬰兒的照片或影片來看,瞬間消氣!! 哈哈~

身為全職媽媽,有時真的很想要找回「自由」,但又擔心他們真的長大了之後,會讓父母有更多煩惱,尤其擔心青春期的叛逆阿(想起自己以前的叛逆樣就很對不起爸媽😭)!!! 而且真的捨不得他們可愛的嬰兒模樣。孩子小時候是體力上的苦,孩子大了可能變成心理層面的辛苦。無限矛盾中阿~~~

兩隻三個多月的時候。左: 星星,右: 小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