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舍監Bella
男子舍監Bella

分享親子教養、感情經營及生活點滴。 住在男子宿舍的舍監,宿舍成員有配偶欄上的隊友、從我體內獨立門戶的兩個男寶寶,以及在公園賣萌要我收養的公貓。

關於我們的第一個「孩子」。

今天想來聊聊關於我的第一個「孩子」,我領養的貓咪,Didi。

在我剛結婚的時候,有一天到家附近的市場,買了很多魚、肉還有蔬菜。正當要回家時,突然看到一個好小的身影,我走靠近想看清楚的時候,就看到他不斷對我喵喵叫。

我們相遇的那一刻

我蹲下來看著他,他就直接跑到我腳邊,依然不停的叫,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肚子餓了,知道我手上拿了很多食物,所以就靠了過來。

可是他真的好小一隻,我當下有點不知所措,總覺得我直接離開留下他很不忍心…。於是撥了電話給隊友,想問問他的意見,但隊友上班在忙沒有接。然後又打給養了兩隻貓的妹妹,她居然慫恿我收編(帶回家)…。我沒有養過寵物,事發突然,實在是很糾結。

剛好附近有間獸醫院,想說先帶他過去檢查身體,醫生檢查完說:「身體狀況很好,妳要養嗎?不然就要把他放回去喔!」我當下愣住了,心想著如果我把他放回去,感覺好像變成是我拋棄他耶…於是在沒有得到隊友同意,就硬著頭皮先把他帶回家了。

非常自在的樣子

這是帶回家的第一天,當時的Didi才大約三個月,還沒洗澡,身體灰灰的。不知道為什麼,他似乎一點也不緊張,還很自在,就好像本來就是他家一樣。

從此,Didi結束了他的浪貓生活,成為了我們的第一個孩子,而我們也開始了貓奴(鏟屎官)的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